科研大讨论系列报道——管院科研之星|我院教师沈慧君在ABS4+期刊《Research Policy》发表论文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3 20:00 浏览量: 3097

近日,我院工商管理学科、创新创业与投资系青年教师沈慧君撰写的学术论文“Exclusive licensing of university technology: The effects of university prestige, technology transfer offices, and academy-industry collaboration”被创新管理领域的顶刊《Research Policy》接受,目前已在线刊出(论文在线链接:https://doi.org/10.1016/j.respol.2021.104372)。

本文研究高校声望对高校许可排他性的影响。本文分析了高校声望通过“能力效应”影响高校意愿,同时通过“动机效应”影响企业意愿,揭示了高校声望与高校技术许可排他性的非线性关系。进一步,本文分析高校和企业合作关系和高校技术转移办公室经验的调节作用。本文对高校技术转移、技术市场和社会地位的研究产生贡献,并对设计高校技术转移合同和分析高校许可的社会福利产生现实启示。

《Research Policy》为ABS4+期刊,也是英国《金融时报》用于编制FT Research排名时所使用的50种期刊之一

沈慧君,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讲师。202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一直从事技术创新、高校技术转移、技术市场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在《Research Policy》《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科学学研究》《中国科技论坛》等期刊发表论文,文章曾获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项目。

本论文与Vrije University的Wim Coreynen博士、浙江大学黄灿教授合作完成。

往期精彩回顾

文 |管理学院

编辑 | 宣传部李洁

审核 | 刘慧敏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