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实践|相约热联,躬行践履绘蓝图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31 20:00 浏览量: 2975

伴着细雨的清凉

怀着好奇与期待

我们如约走进热联集团

迈开社会实践的步伐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对企业的了解、提前为就业作准备,管理学院团委职业发展中心于7月29日组织开展“红色征程”暑期社会实践之企业走访活动,带领27名同学走进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建党百年背景下浙江企业的发展,担当责任与使命。

企业介绍

杭州热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0月,注册资本33.9亿元,是隶属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的国有控股公司。二十多年来专业从事国际、国内大宗商品贸易及产业服务,打下了“多品种、多模式、多网点”的贸易基础。热联集团正在形成以研究为驱动,以大宗商品现货贸易为基础,提供供应链服务,并向产业链延伸的“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2012年至今,热联集团连续九年名列中国钢贸企业百强榜综合榜前三入选浙江省政府“凤凰计划”名单,以及国务院国资委“双百行动”企业名单。热联集团正在向全球一流的黑色大宗商品产业服务商稳步迈进。

亲切座谈

会议室里,公司区域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任尚华与同学们展开了一场亲切座谈。任总从公司的基本情况、行业荣誉、政府关怀、战略经营模式、渠道与伙伴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热联。国内国际事业部的设立以及庞大的资金流动展示出公司实力的强大;领导对职员悉心指导,职员工作氛围融洽,福利多样,展现公司“诚信、务实、拼搏、创新、共生”的企业价值观;业务部与业务支撑部门配套完整,后台部门分工明确以及对技术部门的重视则表现出公司“创新驱动、精准风控、稳健发展、创造价值”的经营方针和理念。

任尚华介绍热联集团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任总也从时代背景、行业前景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他着重强调了热联集团灵活的体制机制,体现出热联集团在深厚的国企实力背景之下保有的运营活力。座谈会后,同学们对杭州热联集团的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追求目标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模拟面试

为提高同学们的应聘能力,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为就业做准备,企业为同学们安排了模拟面试。参与面试的同学被分为两组进行小组面试。面试官根据同学们的简历,从专业学习、学生工作、人生经历、实习经历、优缺点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提问。

在提问结束后,面试官针对此次模拟面试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

1.回答问题语言精炼。面试的时间有所限制,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较好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不仅需要精炼的语言,还需要在表达中直击要点,有的放矢,避免将一个意思重复表达。

2.回答问题时突出个人特色与优势。想要在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在表达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要注意的是,在简历中已写出的个人优势,在自我介绍中也需有所提及,以此来加深面试官的印象。

校友交流

主会场上,就职于热联集团的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进一步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心目中的热联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王宇学长

颜璐娴学姐

王宇学长分享了他的择业标准。首先,他介绍了头部企业的优势,分析了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的优缺点,强调要做更切合自身情况的选;其次,他介绍了热联的优势——体制灵活、发展蓬勃、敢于突破尝试,这使得公司业务发展迅速,职能多元,职员所学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发展空间也更为广阔;最后,他强调在择业上应有长远考虑,思考现在与未来所能做到的事情。

颜璐娴学姐分享了她选择热联的考量和在热联的工作经历。她认为热联是一个有活力的大宗商品企业,注重流程效率,鼓励运用互联网新技术新思维改变常规工作。学姐还分享了她在热联心得体会的记录,向我们说明热联注重沉淀,目标导向明确,鼓励质疑,强调“尽心”等特点。

学长学姐与同学们交流

企业参观

在企业人员的带领下,指导老师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起参观了热联集团的办公场地,包括领导办公层、江景咖啡吧台、后台部门办公区、国际事业部等区域。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热联集团的企业形象以及真实的职场工作,接触到更多具有新视野、新思维、新格局且富有热联企业文化的青年人才,也领悟到正确理解时代需求,明确自身使命担当的重要性。我们要勇于在生活学习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相约热联,躬行践履绘蓝图

恰逢百年,鼎力前行奏华章

不忘初心,奋楫扬帆谋新篇

往期精彩回顾

图文| 职业发展中心

编辑 |宣传部 陈绍琳

审核| 张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