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 | 浙江工业大学2021级MBA贾晨彭:有改变才会有“火花”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31 16:52 浏览量: 3525

贾晨彭

浙江工业大学2021级MBA新生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

总分205(英语54综合151)

很荣幸能跟大家分享我备考浙江工业大学MBA的经验,希望能对大家报考和复习MBA有所参考。毕业三年多,我重拾课本的念头源自于与集团高层和客户的交流中。经验来自阅历,也来自于知识,课本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是当下提升自我快速而又有效的方式。

01 缘起

因为从事零售业开发的缘故,需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接触的多是书中没有教过的知识,做的多是认知不同的问题解决办法。受到本科学历的影响,总觉得自身的知识面还是单薄了些,重新参加全日制的学习又不现实。从准备读博的朋友口中了解到了浙江工业大学的在职研究生,熟悉而又陌生的工商管理触动了我,便开始下定决心,做些新尝试。浙江工业大学是在我本科院校的隔壁,又有老同学在,所以也十分熟悉,加上朋友的介绍和对外的宣传资料的解读,发现浙工大MBA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02 关于备考

有人说:“种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因为2020年疫情的影响,全国研究生考试延后,10月份才开始准备的我告诉自己大不了就当先试试看,搭上了浙江工业大学MBA提前批报名的末班车,参加了最后两个多月左右的培训。可能也算毕业没太久,除了英语还需恶补,综合能力测试方面还是能够赶上大家的进度。因为平常出差比较多,而且临近年关,公司内的扫尾和规划工作较多,自己还是尽可能参加每周末的线下课堂,特别是对于自己较为薄弱的英语课和逻辑课,尽可能让自己跟着老师的思路来理解知识点。

学习方法的理解,应该每个人都有所不同。因为时间的原因,我无法按部就班地刷完所有落下的课程,所以我的选择是跟着老师学习当下的课程,同时对于培训班提供的知识要点进行快速理解,然后通过试题和模拟卷来检验能力。差不多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同时对于自身的欠缺的地方有了一定的认知。接下来又花了差不多一个月跟着老师进行了知识点的全面复盘,对于原先遗漏的知识点有了认知。补上木桶中最短的短板后迎来了第一次模拟考,考了全班第三,感觉还行,英语确实拖了后腿,但逻辑至少稳住了脚跟。距离考试还有半个多月,接下来就是挤时间刷真题、背单词和背模板,反正一直准备到考前,考完一门继续复习下一门,考完也就不担心结果,大不了今年刷了经验,明年努力考上。

所幸,最后结果还是好的。但还是不建议大家想通过两三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考试,毕竟工作中突发性太多,一定要留好时间和准备好复习计划,无论是报班还是自学,先清楚地认识自己当下的实力,再有针对性地去提升,掌握尽可能多的知识点。如果有朋友一起报考,建议周末有空可以一起组团到图书馆相互督促学习,自制力不强的尽量不要一个人呆在家里学,确实效率不高。

03 写在最后

记得培训班的老师说,现在报考MBA的学生越发年轻化,我觉得这是当下年轻人对于进步的一种本能和趋向,去了解更多事物运行的规律,认识更多的人,了解各行业在当下社会的变迁,碰撞出思维创新的火花。MBA给在职的大家创造了这个平台,我很荣幸能够加入进来,同时也相信能让自己变得更加不一样。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