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MBA代表队获第十二届尖峰时刻全国决赛二等奖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16 15:20 浏览量: 3662

9月13日,第十二届尖峰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圆满落幕,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深圳大学等学校的27支MBA/研究生代表队进行了对决。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一改传统模式,切换至线上进行了英文团队展示、案例分析以及经营模拟操作,27支队伍分为三组进行。

历时两周的比赛,指导老师们全程陪伴,悉心指导,参赛队员们紧密配合、分工合作。案例分析阶段围绕“荣威 ROEWE R双循环之路”,指导老师们精准剖题,为队员们打开思路。队员们通过对政治、经济、市场等方面的分析确定了“立足芬兰、进军欧洲”的战略目标,并对欧洲消费者进行了采访,分阶段制定了营销计划。面对评委、对手的刁难,队员们都对答如流,在组内脱颖而出。在商业模拟中,队员们及时市场动态,并在极短时间内制定经营策略,在市场内全力与对手厮杀。8个回合的企业经营模拟操作全面检验了队员对于战略、运营、营销、市场等决策能力及应变能力。

本次比赛,选手们积极应对、互相支持,最终获得了全国决赛二等奖。我校十分重视学员的实践能力,通过经营模拟、案例分析,将MBA课堂中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应用,不仅丰富了教学形式,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加强领导、批判性思考、团队协作与有效沟通的软技能。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