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 2020级MBA张同欣:永远不要停止奔跑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8-25 13:47 浏览量: 2552

张同欣

2020MBA新生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

MBA联考成绩 总分189(英语65 综合124)

01

缘起

随着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作为银行从业人员,能够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后浪”带来的压力。近几年,单位对高学历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员工都是清一色的研究生,且不乏国内外知名大学,这让工作近10年的我倍感压力,认为自身必须在学历、能力等方面有新的突破,才能更好的在社会、单位中立足,也想为未来职务晋升、争取重要岗位打好基础。

为什么选择工大

我选择工大是因为工大的教学水平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且校区在主城区,地理位置好,上学相对方便。最重要的是,我爱人本科在工大,所以自然而然对这所学校产生了好感。

备考经验分享

我的复习过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重点在11月-12月。

第一阶段——6月

我向工大申请了提前批,因为数学相对是强项,因此在拿到复习书籍之后,我先将数学书本内的题目全部做了一遍(可以每天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比如每天学习30页,再晚也要学完)。在6月末的时候,基本掌握了数学的概念和应用题型。

第二阶段——7月-10月

因为工作和自身岗位的原因,时常需要加班、出差。但是,工作再忙,也不能忘记学英语、背单词,在上下班的路上,我由以前的骑单车改为打车,在乘车期间背诵单词,同时,午休时也可做一做真题和培训老师在群里下发的题集。对于英语之外的其他科目,我断断续续学习了培训班的一些网络教程,但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坚持每天学习,脑海里依然没有形成全面的知识体系和概念,特别是对逻辑课的内容一知半解。

这时候,我参加了辅导班组织的第一次模拟考,果不其然,取得的成绩令人沮丧:综合96分(其中数学60分,逻辑36分,因为时间掌握不好,作文也没来得及写),英语31分。总分与2019年170分的国家线还差了一大截(这时候千万不能慌,更不要放弃,如果好好利用后面的时间,一定没有问题)。

第三阶段——11月-12月

11月初工作逐渐空闲,对于逻辑、写作、英语等很多知识和应试技巧还未完全掌握的我,产生了焦虑的情绪。我剖析了自身当前存在的问题,主要还是基础薄弱、技巧掌握不全面、思维还不够广、真题做的不够多等,因此我重新调整了学习计划。

11月份,我主要在客观题上下功夫,我将还未学习过的暑期班网课,制作成详细清单,注明课程名称、老师姓名以及课程时长,根据当天晚上的时间安排,集中听某一个老师的课程,听完之后再听下一个老师的课,且同一门课只听一个老师的,否则应试技巧容易混淆。同时,单词一刻都不能落下,快速掌握基础词汇后,重点围绕核心词汇进行重复背诵,最重要的是在每次做完阅读理解后,要将每篇文章中不熟悉的单词查一遍,记下来。

12月,主要在主观题上下功夫,每天坚持写一篇中文作文和英文作文,背熟写作模板,掌握好词好句,同时练练字,尽量在最短时间内保证字体端正和卷面整洁。

应试小技巧

参加正式考试时,“综合卷”的做题顺序是:

数学——小作文——大作文——逻辑(宁可逻辑最后来不及做的题用蒙的,也一定不能把作文放到最后)。

“英语卷”的做题顺序是:

大作文(打草稿)——完形填空——阅读理解——誊抄大作文——小作文——翻译(做完客观题才誊抄大作文的原因是,在做阅读理解时会留意一些好词好句,适当改编后用到大作文中,使大作文的格式更加完整,而比较多的核心词汇也能获得更高分数)。

推荐阅读

2021年浙工大MBA提前批(第三批)申请系统已开通

毕业季|2020年MBA等专业学位硕士毕业留念活动圆满举行

毕业季|2017级MBA陈梦珊:走过论文这条路,成为更优秀的你

毕业季|2017级MBA韦芳媛:我们的故事从工大开始

备考篇| 2020级MBA江舸:人生的一切都是自己内心的投射

备考篇| 2020级MBA王胜:因为相信,所以坚持

备考篇| 2020级MBA虞圣波:踏上新的旅程,从心出发

浙工大MBA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5年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2018年通过AMBA再认证,并获得最长五年授权。MBA项目的使命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扫描二维码咨询我们

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潮王路18号浙工大新教楼608

电话:0571-88320157、88320256

手机:18606503286

官网:www.mba.zjut.edu.cn

QQ:1402345733、493006188

编辑:学言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