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故事 | 浙江工业大学2020级MBA王胜:因为相信,所以坚持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0-08-20 09:27 浏览量: 2566

王胜

2020MBA新生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

MBA联考成绩 总分180 (英语55 综合125)

选择考研

选择考研是为了可以成为更优秀的人。在我看来,对人生规划得越早就越有优势。因为树立了特定的人生目标后,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就不再是漫无目地的,而是有了特定的方向。十年的信息化工作,随着技术能力的提升和不断上升的职位,我觉得需要系统的学习管理知识,培养辩证思考的能力,而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结识到更多优秀的朋友,因此我选择了攻读MBA。

选择工大

浙江工业大学作为省内排名第二的省属重点大学,工大MBA项目师资力量强,任课教师均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而且MBA特色方向有制造业领袖方向,将浙工大MBA学习作为我下个十年人生梦想新起点是最为合适的。

备考分享

在制定好了考研目标后,距离国家统考时间仅有三个月时间了。由于既要学习、又要工作,还要照顾家庭,因此,制定好的备考策略不亚于埋头刻苦复习。鉴于历年来国家分数线在170分左右,所以给自己制定了180分为最终目标。把核心精力花在自己不擅长的英语以及讲究方法及速度的数学两门课程上,再配合周末培训班便能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英语:词汇真的很重要,MBA要求的是5500单词量左右,别看数量多,其实里面有很多的基础词汇,每天记半小时单词,关键还是坚持。我主要用手机APP软件背单词(有道背单词或者百词斩都行),但是要坚持看,时间一长就好了。然后是语法,至少分的清楚什么是定语从句,状语从句之类的,这样翻译和阅读理解会轻松很多。得阅读理解者得英语,每天做2篇阅读理解,时间久了正确率会高很多。大、小作文感觉是比较好得分的,因为可以套用写作模板。我的大、小作文是结合老师的建议自己做了一个模板,这些模板适合真题考试的任何出题方式,考试时根据不同的试题往里面填空就好了。

写作:中文写作两篇文章,一篇论证有效性分析,其核心也是考察逻辑,有固定的格式。另一篇议论文,给定题材要求拟题写作。中心思想要扣准,不能离题,写作素材要丰富,采取总分总的结构。一定要提前背好模板,不然临场发挥肯定效果不好。

数学:25道题,从看题到做出答案,平均每道题2分钟,这个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对于数学考试,我认为,要进行三个阶段的系统性、地毯式的复习。第一阶段要把基础的知识系统的过一遍,最好跟着教学视频过一遍,这样比较有系统性。第二阶段就是做题了,对于每一章节的题目要做一些练习题,做题的时候一定要培养自己的时间观念。第三阶段就是做真题了,这个是严格按照考试标准来,通常是在10-11月份进行,每次必须用一个小时来考自己,希望大家可把历年的真题都整理分析一下。

逻辑:逻辑只有通过大量的练习,才能提高逻辑考试中寻找信息,提取信息、分析信息的能力,才能够得高分。由于上午综合时间比较紧,我的应对策略是在考场上花40分钟保正60%以上的逻辑分数到手,剩余看整体时间是否充裕再进行作答。

总结:写作、数学和逻辑,时间分配是60分钟、70分钟、50分钟,根据自己模考情况调整做题顺序,有把握的先做。我自己是按照写作、数学、逻辑的顺序。当然最后还是要强调一下,时间管理很关键,学习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每天留出1到2个小时学习还是必要的。考研过程中都信奉“剩者为王”,考完之后我才深深的体会到这句话的真谛。

因为相信,所以坚持

要想取得考研成功,除了复习过程中用差距勉励自己,学会借助外力等方法外,最重要的是要有坚韧的信念和毅力。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相信你所坚持的,坚持你所相信的,问问你的内心!

浙工大MBA简介

浙江工业大学MBA项目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于2004年开始正式招生,2009年通过国务院学位办的MBA项目合格评估,2015年正式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继浙大之后浙江省第二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高校。2018年通过AMBA再认证,并获得最长五年授权。MBA项目的使命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培养目标为:培养具有“东方智慧、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社会责任,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