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什么?如何报考?政策有啥?你要的浙大MBA信息都在这里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5 18:03 浏览量: 5083

浙江大学MBA项目(以下简称浙大MBA)自 1994 年创立开始,迄今已走过28个春秋。踔厉奋发二十余载,浙大MBA始终坚持“求是”校训,为中国经济建设与发展培养出了众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系统的管理理念、创新创业精神和卓越领导力的中高级管理人才。

近日,腾讯教育特邀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杜健老师做客《招办访谈》。在访谈中杜老师表示:“在2006年,浙大MBA项目率先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大陆地区首个通过国际权威认证的MBA项目,此后又相继通过了EQUIS、AACSB、CEEMAN IQA以及CAMEA认证,是国内首个集齐了五大国内外权威认证的MBA项目。”

致广大 尽精微

“商学+”教育生态系统,重构人才培养模式

浙大MBA依托管理学院在2017年提出了“商学+”教育生态理念,将管理理论、科技洞见和人文精神融入第一、二、三、四课堂,打造出一个全过程的“商学+”教育生态系统。

第一课堂:通专并进,主要强调管理理论知识的学习,为整个项目学习打下坚实基础。第二课堂:跨界交叉,旨在通过论坛讲座的形式将名师名家请进校园,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跨学科、跨行业学习场景,助力学生融百家之智。第三课堂:知行合一,强调应用导向的产教融合实践,学生不仅可以在课堂内、校园里学习,还可以走进实验室、企业,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第四课堂:学贯中西,强调学贯中西的国际交流和联合培养,帮助学生通过海外访学交流来拓展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

简言之,浙大MBA能够让学生在学有所长和博采众长的平衡中构筑自己独特的优势,最终成为引领数智经济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全日制MBA项目再升级,

产教融合促进学生增强全球经营和管理能力

当今国际经济环境面临巨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在“两个大局”的历史交汇期,中国企业作为国际竞争舞台上的后来者,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全球化进程,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然而我国在具有全球胜任力的管理人才储备方面却遇到了瓶颈。在此背景下,全日制MBA项目在2022年将原来全日制的中、英文新动力班全面升级并轨,升级后的英文全日制新动力班定位为数智创新,并在课程体系方面做了全新设计。

数智

围绕数智特色,升级后的全日制英文项目开设了区块链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等课程。

创新

围绕创新特色,该项目开设了可持续创新、技术领导力以及知识产权管理等课程。

全球胜任力

在培养全球胜任力方面,该项目增加了国际商务战略以及跨文化沟通等课程。

除了上述变化外,该项目的金牌课程,如“求是科技前沿与创新产业前瞻”、“行动学习”也做了进一步优化升级。以“求是科技前沿与创新产业前瞻”课程为例,这门有鲜明浙大色彩的“求是科技”MBA金课,将浙江大学重点实验室与工程技术中心引入到MBA课堂,将以大国重器和自主科研奋斗史为核心的思政教育融入商学课程,让MBA学生走进科技一线。课程首先邀请院士和首席科学家开展MBA教学工作,并增加第二和第三课堂,以实地参访和现场授课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一线体验-前沿探索-团队融合-科技转化-传播带动”五阶段培养,让MBA学生成为浙江大学技术成果的传播者和技术转化的主体力量。

中文MBA项目,6大专业方向供你选修

综合学院的学科特点和社会发展需求,MBA 选修课分专业方向开设。每个专业方向都有明确的培养目标和完善的理论体系,并保持与企业最新实践前沿的同步并体现各自的特色。除教师授课外,还将邀请实务界资深精英人士参与选修课模块的课程设计和教学研讨。截止目前,浙江大学MBA 选修课方向涵盖了创业管理、资本市场、人力资源管理、医疗健康产业、文旅产业管理、商务大数据应用6个专业方向。

奖学金全面升级,最高可覆盖全额学费

浙大MBA对各个项目“学业奖”的奖励金额都做了大幅度提升,由原来的一等奖四万、二等奖两万,上升为一等奖减免学费的一半、二等奖减免学费的四分之一、三等奖减免两万,这是第一个重大利好。此外,浙大MBA还针对外省考生、在科创方面有重大突破的考生以及长期坚持做公益的考生,分别增设了“千里奖”、“创新奖”,“健康力量奖”。

其中,全日制英文MBA项目奖学金政策更具吸引力,在奖学金方面比中文项目更丰富。杜老师表示,该项目奖学金的覆盖面超过一半以上,同时奖金额度也非常有诱惑力,按照全日制英文新动力班的学费标准,从联考到GMAT成绩,都有机会冲击超过十万的奖学金。

浙大MBA统考如何报名

各位同学请注意,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22年 10 月 5 日至 10 月 25 日,每天 9:00-22:00,逾期不再补报。

报名网址:

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报考信息易错处填写:

1.招生单位:选择(10335)浙江大学

2.考试方式:管理类联考

3.专项计划:如无专项计划请选“无”

4.MBA报考类别选择:非定向或定向

浙江大学MBA新动力班(全日制英文)选择非定向;

非全日制项目【包括中文MBA、创业管理(创客班)、医疗健康产业、文旅产业管理、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选择定向

5.报考院系名称:(200)管理学院

6.报考专业:(125100)(专业学位)工商管理

7.研究方向:

a.全日制MBA项目

【浙江大学MBA新动力班(全日制英文)】

选择:(00)MBA(全日制专业学位)

b.非全日制MBA项目

【包括中文MBA、创业管理(创客班)、医疗健康产业、文旅产业管理、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

选择:(01)MBA(非全专业学位)

8.学习方式:

a.脱产读书同学,浙江大学MBA新动力班(全日制英文)选“全日制”;

b.在职读书同学,包括中文MBA、创业管理(创客班)、医疗健康产业、文旅产业管理、全球制造与供应链管理项目选“非全日制”

TO 考生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考生朋友们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祝每一位报考浙江大学MBA的考生朋友们马到成功,一战成硕。相信你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期待明年求是园见。”

-- 浙大MBA教育中心主任 杜健

如有其他疑问,

欢迎咨询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

咨询电话:

0571-88206871(中文MBA)

0571-88206810(全球MBA)

欢迎报考浙大MBA

Global View

Glocal Feel

我们在“浙”里等你

责编:周映彤

审核:马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