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四次!它再获“全球商学院仅2%通过的国际认证”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30 18:37 浏览量: 1997

“国际认证”

“AACSB、EQUIS、AMBA”,

作为全球商学院最重要的

三大国际权威认证之一,

AMBA认证聚焦

MBA教学质量与发展前景,

历来以评估的严格与全面著称

通过该项认证,

往往被看作是

优秀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

作为中国大陆首家通过

AMBA国际权威认证(2006年)

的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多年来

持续创新打造世界一流管理教育,

继连续三期通过AMBA认证后,

今年6月通过第四期AMBA认证。

值得一提的是,

目前全球仅有2%的商学院

通过该项认证。

评审现场

专家组给予高度评价

2022年3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向认证专家组递交本次认证材料,认证专家组于4月20至22日在线访问管理学院,对管理学院的整体教育水平,尤其是MBA和EMBA项目的发展情况展开线上评审。

在深入考察管理学院各方面发展与MBA、EMBA项目办学情况后,专家组对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与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与赞赏。

“浙大管院在创业方面充分融入了浙江特色,同时我也很高兴看到浙大管院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努力。”AMBA&BGA总裁Andrew Main Wilson说。

AMBA认证专家组现场认证

认证专家组组长及成员

Josep Franch

组长:西班牙ESADE商学院院长

Wendy Loretto

爱丁堡大学商学院院长

KonstantinKrotov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管理学院前执行主任

George Iliev

AMBA新兴市场开发总监

&认证总监

同时,专家组高度认可管理学院所构建的“商学+”教育生态系统,包括“商学+”跨学科研究、人才培养等创新举措,并肯定了管理学院MBA、EMBA项目的学生素质等。

他们认为,浙大管院的“三好老师”文化建设对其科研、教学和服务等,产生了积极正向影响。

认证历程

浙大管院与AMBA认证

众所周知,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高度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其认证评审极为严格。然而早在2006年,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就以高质量教育在中国大陆高校中率先通过AMBA国际认证,并在随后的几年里顺利通过AMBA第二期认证、第三期认证。

浙大管院参与AMBA国际认证历程

2005年

正式向AMBA国际认证组织提出认证申请

2006年

通过AMBA第一期认证

2012年

通过AMBA第二期认证

2017年

通过AMBA第三期认证

2022年

通过AMBA第四期认证

世界一流

国际权威认证“全覆盖”

国际认证是浙大管院在使命和战略驱动下全面成长的平台,是浙大管院持续改进和质量提升的保证机制。为此,浙大管院在持续创新打造世界一流管理教育的同时,高度重视国际认证工作。作为中国大陆最早开始国际认证工作的商学院之一,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目前已通过全球商学院最重要的三大国际认证AACSB、EQUIS、AMBA、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和CEEMAN国际质量认证,并在全球商学院最重要的三大认证中均获最高认证资质,成为国内少数获得三大国际认证并保持最高认证资质的管理学院之一。

关于

AMBA(Association of MBAs,工商管理硕士协会),1967年成立于英国,是专门从事MBA项目质量认证的机构。该机构面向全球所有的MBA、DBA和MBM项目进行标准化认证,注重体现商务和管理实践的发展。与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SCB)、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同为全球商学院三大权威国际认证体系。

通过该认证的商学院的MBA、EMBA学生,在国际学生学分互认、就业等方面,将享有和其他通过认证的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学生同等待遇。

编辑排版:段婷、王婧莼

素材来源:浙大管院国际合作与认证中心

审核:佟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