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中国科技女性50发布,祝贺范敏华校友入选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6-02 18:20 浏览量: 4669

浙大EMBA

她力量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数据,

占世界人口一半的女性

在全球科研人员中所占的比例

还不足30%。

长期存在的偏见和性别方面的陈规定型观念

使女童和妇女“远离”了与科学相关的领域。

近日,福布斯中国推出2022年「中国科技女性50」,致敬以孜孜求索的赤子之心在科技领域绽放光彩的「她力量」。而其中浙江大学EMBA校友、普利制药董事长——范敏华位列其中。

范敏华

浙大EMBA校友、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让中国老百姓用上出口欧美的高品质药品

随着时代的变化以及“她时代”的到来,科技领域女性身影日益增多,而对“韧性和耐性”有着更高要求的生物医药领域,女性的优势更为明显。早于2020年,生物技术创新组织(BIO)报告显示,女性大约占到生物技术行业整体从业人员的45%,其中,高管中女性占比为30%。

范敏华于1984年从中国药科大学毕业之后,进入了浙江省医药管理局科技处工作,8年之后,她毅然辞职创办了海南普利制药,“让中国老百姓用上出口欧美的高品质药品”是她最真实的想法。30年来在范敏华的带领下,普利制药一天天发展壮大,公司经营业绩稳健增,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呈现良好的增长趋势,并于2017年3月28日创业板上市。

在科研领域,她一直潜心钻研化学药品的研究开发、工艺改进和质量管控,带领公司团队在抗过敏、儿科、解热镇痛等多个领域成功研发了系列产品线,培育出多个国内知名品牌。拥有“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及其制备方法”等多项发明专利,主持公司更昔洛韦钠冻干粉针剂及原料药等产品的FDA、欧盟及WHO的cGMP(GMP)认证,被业内誉为“中国最懂欧美cGMP认证”的企业家之一。

在5月下旬深交所的主题业绩说明会上,范敏华作为普利制药的代表,为投资者介绍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时说到:“公司在仿制药国际化市场开拓的同时,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的CDMO/CMO业务。”

目前,普利制药拥有海口、杭州、安庆三个国际化高端制造基地和产业化技术中心,能充分发挥公司在注射剂领域的国际化高端制造和注册申报优势。

编辑丨组稿:严月新

审核:王剑 马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