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质量儿童药基地 | 祝贺范敏华校友荣获2021年度十大风云浙商!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21 17:04 浏览量: 2524

近日,浙江经济界的年度盛典——2021年度风云浙商颁奖仪式在杭州举行。10位浙商获得殊荣。其中,浙大EMBA校友、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敏华获选。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对范敏华校友表示热烈祝贺!

范敏华

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05届浙江大学EMBA硕士

打造高质量儿童药基地

1992年,为响应国家号召,范敏华在海南创立普利制药,经过近30年的发展,企业已成为国内注射剂龙头企业、制剂国际化先导企业,拥有50多个国际制剂上市许可。2017年,企业登陆创业板,并连续三年营收增幅50%以上。

2014年,范敏华从海南回归浙江,专注打造高质量儿童药基地。如今,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儿童抗过敏类药物,市占率超80%。2016年,基地被工信部列入中国制造2025儿童专项计划。2020年,企业联合全国11家医药企业,牵头成立“中国儿童药物研发与产业化联盟”,着力解决儿童药品因成本高、利润薄、临床难度大而造成的短缺问题。

同时获奖的还有以下三位浙大校友:

朱江明

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990届浙江大学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

电子技术专业本科

造一辆有“灵魂”的电动汽车

朱江明是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市值600多亿的世界级安防巨头——大华股份的创始人之一,却在2015年跨界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他从创立零跑之初就坚持全栈自研路线。2021年7月,零跑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成为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自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企业。同时,零跑是国内极少数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的新能源汽车厂家,也是碳达峰碳中和的坚定践行者。

陈如申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1996届浙江农业大学农经系

让工业领域的监测更智能

成立于2002年的申昊科技,深耕于工业领域监测技术,利用人工智能、传感器和大数据,实现从传统智造到智能制造,传统运维到智能运维。其技术方案运用于电力智能监测、铁路、石油石化、管道领域等,2020年登陆创业板,被工信部授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昊科技通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在核心的人工智能学习、自主导航及不同应用场景的检测技术方面成为行业标杆,并成为国家巡检机器人标准工作组的秘书处单位。

曹建伟

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10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系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博士

专注半导体装备和材料

实现国产替代

自2006年创业开始,晶盛一直在“半导体硅单晶生长”设备领域深耕。通过对“大尺寸半导体级硅单晶生长设备的关键技术”的持续攻关,晶盛接连打破国际垄断,如今单晶硅生长炉占据全国高端市场的90%,助力光伏和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伴随着产业的发展,曹建伟带领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从晶体的生长出发,开发出切片、抛光、外延四大半导体设备核心技术;同时,晶盛研发的材料不断丰富,从单晶硅、蓝宝石再到碳化硅,为我国集成电路用大直径硅片生产与制造的战略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2021年度十大风云浙商全部获奖名单如下:

“风云浙商”评选活动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共评选出180多位“风云浙商”,他们都是浙江经济发展的成功典范和鲜活样本。2018年起,“风云浙商”获得者还与“两院”院士等一同入选了浙江省杰出人才建档范围。

祝贺各位校友!

END

内容来源:浙样红TV 、浙江发布、风云浙商

今日编辑:严颜

审 核:王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