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TA永久进入浙大管院荣誉榜|第五届“三好老师”候选人推荐启动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7 21:53 浏览量: 2429

“教师要成为大先生,

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如此表达

对教师的尊重与对教师的要求。

那么在你的学习时光里,

是否也有这样一位“大先生”,

让你如同《礼记·曲礼》中所说的那样

“从于先生,不越路而与人言。

遭先生于道,趋而进,正立拱手。”

无论岁月如何更迭,

对他/她始终有一种难以言表的

感激与崇敬?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以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己任,高度重视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2017年起连续在院内开展“三好老师(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评选活动,并给予“三好老师”表彰与奖励,让其永久进入浙大管院荣誉榜!如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好老师”候选人推荐时,欢迎广大师生校友踊跃参与推荐,让你心目中的“三好老师”登上荣誉榜,影响更多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建设,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三好老师”评选实施办法》,现开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五届“三好老师”评选活动。

该活动旨在全面宣传优秀教职员工的模范感人事迹,充分发挥身边典型的示范、教育和带动作用,全面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从而全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三好老师”)队伍,推进管理学院向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迈进。

候选人推荐

Recommend

『推荐时间』2021年11月17日—2021年11月23日24:00

『推荐方式』点击文末左下角的“阅读原文”参与推荐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评选原则

Principle

“三好老师”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由广大师生校友推荐,产生“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候选人各3名。

随后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在投票基础上,经学院“三好老师”评审委员会评审,且公示无异议后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同意,确定最终人选。

评选名额与范围

Number&Scope

评选名额

  • 每年评选“好教师”“好学者”“好员工”各1名;
  • 若当年度无合适人选,各奖项可空缺。

评选范围

  • 在校工作满5年的浙大管院在职教职员工均可参加评选;
  • 现任学院领导不参加评选;
  • 获奖者十年内不参与同奖项的评选。

评选条件

NO.1好教师

  • 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严谨治学、为人师表,有理想信念、扎实学识、仁爱之心;

  • 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模范履行师德规范,在教学活动中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将传授知识、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

  • “德才双馨”,切实关心帮助学生成长,爱生如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NO.2好学者

  • 立德树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

  • 自觉践行求是创新精神,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敢于创新、乐于奉献;

  • 在科学研究中刻苦钻研、踏实求索,解决中国发展实际重大问题,或研究成果获得国际认可并具有较大影响力,或带领研究团队取得巨大成绩,对所在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 关爱学生,用心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为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而不懈努力。

NO.3好员工

  • 尊师爱生,牢固树立服务育人的思想,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 热情、周到、耐心、诚恳,受到师生的普遍认同;

  • 立足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能力过硬,持续提升服务品质,工作成绩较突出;

  • 持续改进,为学院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内涵发展等作出创新性贡献;

  • 具有全局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表彰奖励与评选咨询

NO.1 表彰奖励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将对评选出的第五届“三好老师”予以正式表彰和宣传,对于遴选为“好教师”“好学者”和“好员工”的老师给予物质及精神奖励。

同时,评选出来的“三好老师”将永久进入管理学院荣誉榜!

NO.2 评选咨询

关于评选详情,可咨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三好老师”评审委员会。联系人:李贤红;咨询电话:0571-88206858。

附:往届评选结果新闻链接

素材提供:浙大管院人力资源中心

编辑整理/排版:段婷

审核:郭莹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