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第52!最新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出炉!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17 19:19 浏览量: 3777

8月15日,“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57所大学上榜,其中7所位列世界百强,比去年增加1所。

清华大学表现最佳,排名全球第28;北京大学名列第45,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分别位列全球第52、第59、第63、第77。中山大学首次跻身全球百强,位居第89。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9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

今年的排名中,哈佛大学仍然稳坐头把交椅,连续19年蝉联全球第一;斯坦福大学仅次于哈佛大学,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剑桥大学全球第三。牛津大学上升2位,位列全球第七。中国内地共有157所高校上榜。上榜学校数较去年增加13所,其中72所高校入围全球500强。清华大学在中国内地排名最高,位列全球第28名。北京大学排名上升4名,位列全球第45。浙江大学位列第52,较去年前进6位。上海交通大学(59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3名)和复旦大学(77名)排名继续上升,其中复旦大学排名上升最显著,上升23名。中山大学首次跻身全球百强,位列第89名。至此,已有7所中国内地大学凭借“世界一流”的学术实力位列世界百强,仅次于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并列全球第三。

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前100名高校名单如下:

中国内地高校部分排名如下:

来源:软科、科学网等微信公众号

浙大EMBA项目

尊德性 道问学浙大EMBA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卓越企业家、创新型创业者和高级管理人才,并构筑以浙商为内核、辐射全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大E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