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奖学金覆盖率高达百分之三十,还有额外的结业证书,这个班级不一般!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05 00:00 浏览量: 3260

2018级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班已经完成了方向性课程,并于2020年10月17日在微脉总部举办了结业典礼及“微脉”奖学金颁奖仪式。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学术主任邢以群、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朱耀传及微脉创始人裘加林共同出席了此次典礼,并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演讲。

邢以群:继往开来,新的改变

邢老师表示非常开心看到学生们都能够顺利完成医疗健康产业MBA的方向性课程,也有三分之一的同学通过努力学习、积极参与活动拿到了“微脉”优秀奖学金。而18级作为第二届“小白鼠”,更是为项目的师资更迭、课程优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浙大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学术主任 邢以群

他表示,这一学期,以网课开始,以线下相聚的结业典礼作为结束。虽然与毕业只差一篇论文、一个证书,但是这段经历却终生难忘。与此同时,一些同学为项目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有的同学参与创新案例集的撰写,有的学生成为了兼职助理研究员,还有同学创作了歌曲,还有同学参与了项目宣传片的拍摄……项目的成绩也是需要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证明两年半的历程,有收获有沉淀。

邢老师进而谈到面向未来,要有新的改变。他表示项目后续的培养特色将继续围绕“行业大咖亲授方向性课程、搭建与行业领先企业同步前行的研究平台、提供基于创新的创业全产业链孵化服务”开展,而研究平台的重点会围绕“养老”和“儿童”展开。他也非常欢迎有意愿的同学,加入感兴趣的小组,研究相应的课题。

后续,他还会促成项目与浙江大学的一些工科学院、附属医院的合作,商业化这些团队的创新源,通过MBA学生构建商业化团队,利用专业的人员参与创业,提升创业的成功率。他也相信,在这样明确的培养体系及目标下,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与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及创业孵化器,都将取得长足的发展。

吴为进:感谢每一位为HMBA付出的人

吴书记表示非常开心受到邀请参加这样的仪式。他代表管院表示感谢,感谢邢教授及项目的同学们对项目的付出。虽然是“黄埔三期”中的第二届,但是他表示非常满意目前的成绩。他还谈到学生对管院、对项目的信任让他动容。“学生不光光是信任管院、信任项目、信任老师,更是对自己行业的信任!”正是有这份信任,才让管院有动力把项目越做越好。

浙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吴为进

吴书记还对社会力量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其中有朱会长为代表的政府组织支持,有微脉代表行业的支持。正是有这些支持,“商学+行业”这个基石才能打的更牢固,“商学+医疗健康”才能走得更远。最后,他对微脉给予的项目奖学金支持表示感谢。作为唯一一个项目奖学金,微脉和邢老师共同开创一个新形式,也鼓励更多同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自身出发,积极变成项目的“移动宣传名片”。“你们更有说服力,更有代入感,也更能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出发,为项目做深入的宣传!”

朱耀传:疫情之后,把握新机会

朱会长首先表示,作为项目的“联合创始人”及《医疗健康产业及其投资》的课程教授,他非常开心能够来到现场祝贺大家结业,也希望大家早点能够拿到毕业证书。他从自己工作出发,提出目前全球疫情依然非常严峻,也希望大家能够在严峻的现状下抓住一些机遇。

浙江省健康服务业促进会会长 朱耀传

他表示疫情对医疗健康行业的影响非常大,但是对不同企业来说,却冷热不均。口罩、防护服等生产厂商,在此次疫情中,产销量大幅度上升。与此同时,医疗服务受到的影响非常大,对公立、私立医院的影响都很大,到目前还没有完全恢复。民营医疗机构深受重创。

而在此形式下,他呼吁大家多关注中医药领域,未来,这也可能是一片蓝海。大数据、5G、云计算等与大健康结合的领域,未来也是满满的机会。他还谈到面对“未富先老”时代的来临,如何做好养老机构,也将是大家需要重点去思索的话题。

裘加林: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裘总表示,作为疫情的参与者,医疗行业的从业者,疫情是“黑天鹅”。微脉是国内第一个通过互联网来抗击疫情的,而谈到为什么会想到与恩泽医疗集团搭建“抗疫平台”,他说是互联网思维起到关键的作用。当时有很多来自武汉的人回乡,而这些人万一是患者,不敢去医院怎么办?他想到用微脉提供互联网初步筛查,帮助患者确诊。新系统上线的第一天,医生便筛查到一位新冠肺炎患者,医生通过互联网给予正确的防疫指导,恩泽医院的院长陈海啸,亲自坐镇救护车,前往患者家中,将患者接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微脉CEO 裘加林

这一模式,很快便推广到全国一百多个城市,两个多月的时间,便触达7000多万用户,问诊人数达到200多万人次。他坦言,互联网医疗从业五年,他觉得第一次能够通过互联网帮助很多人。疫情期间,微脉通过互联网看到另外一面,平台上又接到几十万非新冠患者的求助,微脉也积极响应,为这些患者提供解决方案。

他说到互联网、大数据、AI不断构建新的世界。作为医疗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是否能够运用新技术不断构建新的部分,参与到进程中,成为新世界的一部分?当孤立无援时候,我们能否肩负使命,不断去创造?

四位讲者发言之后,吴为进书记、朱耀传会长及邢以群教授为学生一一颁发了项目方向性课程结业证书。

部分同学的合影

微脉创始人裘加林为“微脉”奖学金获得者一一颁奖。

微脉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

微脉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

祝每一位同学前程似锦,逐梦飞扬!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