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生受聘首位“浙江大学恒逸教授”!浙大管院携手恒逸即将开启...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2 18:41 浏览量: 3338

当前,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加剧,行业内部“厮杀”激烈,那个有资本就能“躺赢”的时代,早已渐渐远去。在知识经济蓬勃发展的今天,没有“智囊”赋能,企业发展将难以突破天花板,甚至可能被时代淘汰;为更好地助力中国企业健康发展,浙江大学管理学院践行“与一流企业同行”战略,携手中国企业五百强——“恒逸集团”,于近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开启了他们的“浙江大学恒逸教授”合作项目。2020年5月29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生教授正式受聘为首位“浙江大学恒逸教授”。

左至右: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斐、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德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华中生、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奕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

众所周知,

恒逸集团历来倡导实业兴邦,

短短十余年间,

就发展成为了大型现代民营石化集团;

而作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开拓引领者,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多年来不仅以

培养引领中国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己任,

还持续为中国企业的发展贡献管理智慧。

这两者之间的强强联合,

未来有何期待点?

此次开启的“浙江大学恒逸教授”项目

具体是什么?

一起回到现场找答案。

现场回顾

5月29日,浙江大学恒逸教授聘任仪式在浙江恒逸集团隆重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生教授从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奕博手中接过聘书,受聘成为首位浙江大学恒逸教授。聘任仪式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表示,作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开拓者与引领者,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是与企业结合最紧密以及发展速度最快的商学院之一,此次与恒逸集团的战略合作,是管理学院践行“赋能浙商,与一流企业同行”战略的重要举措。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他说,本次浙江大学恒逸教授项目,管院将坚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来持续深化合作,一方面,管院将紧密结合恒逸集团的需求,为集团“三个五”奋斗目标提供高端智库支持;另一方面,恒逸集团也将助力管院“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朱原书记还介绍,华中生教授在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研究领域不仅拥有卓越的学术成就,更有着非常丰富的应用实践经验,他将给恒逸集团的内部运营管理带来新的理念与思路,为其发展赋能。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德锋表示,当前集团的发展驱动力已逐步从“资本”向“人才”进行转变,因此近几年恒逸集团非常重视与浙江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合作,以此加强对“人才”这项软实力的投入。

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德锋

从过去与学校层面的合作,到如今与学院层面的合作,其转变更体现了恒逸集团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和对不同类型人才的强烈需求。

倪德锋总裁表示,“非常希望通过本次浙江大学恒逸教授的合作,借助华中生教授在运营管理和供应链方面的资源,为恒逸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持和优化。”

随后,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浙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与恒逸石化董事长邱奕博共同为华中生教授颁发聘书及献花。

左至右:邱奕博、华中生、沈黎勇

华中生教授表示,非常激动能够受聘成为浙江大学恒逸教授,也非常感谢学校、学院以及恒逸集团的重视与支持,与此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不遗余力,为恒逸的跨越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学者简介:华中生,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服务科学与运营管理学系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研究,曾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项目。2017年被民建浙江省委授予“2017浙江民建爱岗敬业年度人物”,2019年获评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第三届三好老师“好学者”。

此次聘任仪式,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项目管理部部长徐瑞君,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管理学院副院长谢小云,管理学院发展联络中心,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到场见证。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奕博、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倪德锋等恒逸集团中高层领导出席参加,恒逸各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经理级、异地企业等采用视频形式参加。

聘任仪式开始前,浙江大学与恒逸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恒逸如何讲好企业发展故事,践行国家发展战略,争做民企先锋力量,实现恒逸“三五”目标进行深入交流。

聘任仪式最后,应恒逸集团需求,华中生教授为现场恒逸集团各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经理级及以上人员开展主题为《数字化转型的管理学探索》的学术讲座。讲座生动展示了管理学院服务企业的案例与项目,并详细介绍了数字化背景下的企业决策与转型。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把深奥的学术与生动的事例相融合,并对数字化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深刻思考,在场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恒逸集团与浙江大学渊源深厚。恒逸集团自2007年以来,关心与助力教育事业发展,曾先后4次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累计捐赠1.4亿元人民币,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今年是恒逸集团与浙江大学合作的第14年,也是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建立合作的第2年。恒逸集团捐赠设立的“管理学院恒逸基金”是浙江大学恒逸基金项下最年轻的子项目,通过奖学金、案例研究、冠名教授、活动支持等助力管理学院向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奋进。其中,“恒逸冠名教授”项目旨在促进企业影响力和教授影响力相结合。期待未来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与恒逸集团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该项目既能帮助企业成长,扩大其社会声誉与品牌影响力,又能助推浙江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学科发展,赋能中国管理学科、教育及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