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周讲座|商学+文旅、医健、数字营销……更有新系列讲座亮相!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06 16:18 浏览量: 2541

浙江大学MBA讲座

5月6日—5月10日

5月7日

19:00——20:35

分享大纲十四五期间正好是全面实现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浙江省旅游业如何在全国创新争先,浙江省旅游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编制组执行组长周玲强教授分享他对浙江省旅游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思路。

嘉宾简介

周玲强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浙江大学旅游与休闲研究院副院长

中国旅游研究院融合创新研究基地首席专家

活动流程

18:50-19:00观看同学陆续进群

19:00-19:10吕佳颖老师致开场词、介绍嘉宾及讲座流程

19:10-20:10周玲强教授做主题分享

20:10-20:35互动环节

20:35活动结束

本讲座欢迎校外人士参加,请用钉钉扫描上图二维码入群收看直播。本次讲座是商务实践讲座,请有需要的同学到系统内报名

5月8日

19:00——20:30

分享大纲

大数据、社交媒体等日新月异的变革不仅改变了人们的交流方式,也为企业营销与公共关系管理者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在本次讲座中,嘉宾们将围绕以下几个问题进行简要探讨:1.什么是多渠道营销?2. 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数据刻画用户社交网络?3. 如何使用线上线下数据助力企业营销?

嘉宾简介

赵天宸个推品牌广告事业部COO 赵天宸

童昱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活动流程

本讲座欢迎校外人士参加,请用钉钉扫描上图二维码入群收看直播。本次讲座是商务实践讲座,请有需要的同学到系统内报名

5月9日

19:00——21:00

分享大纲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养老服务业是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几大支柱产业之一。新冠肺炎引发了全国上下对于医疗健康产业的高度关注,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全民健康教育,对于养老产业来说,更是如此。

我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中国老龄化趋势继续保持,这种趋势不会因为疫情的到来而改变。疫情的出现增加了免疫力低的老人患病的风险,对于养老抚养比和养老健康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其中会有哪些挑战,又有哪些机遇?

嘉宾简介吴颖方,浙大校友。树康医疗科技集团CEO浙江大学创新院医养结合中心理事“好乐医”联合创始人、COO浙江大学医疗健康产业MBA项目创业导师张大亮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营销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浙江大学健康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

活动流程19:00--19:10 李志宇介绍嘉宾及医疗MBA项目19:10--19:55疫情之后,养老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19:55--20:40 未来医疗健康产业投资机会20:40--20:50 互动交流本讲座欢迎校外人士参加,请用钉钉扫描上图二维码入群收看直播。本次讲座是商务实践讲座,请有需要的同学到系统内报名

5月9日

19:30——21:00

当防疫成为一种常态,个人和企业该如何在遭遇黑天鹅之时,规避损失和风险甚至借机谋求福利?我们一起《反脆弱》。

一、什么是反脆弱

1、产生的原因

2、脆弱代表什么

3、什么是反脆弱

二、个人与企业如何习得反脆弱

1、破界创新

2、破个人界

3、破组织界

三、忠告与建议

1、赋能-保持压力源

2、不同环境下的应对建议

3、回归本质

嘉宾简介朱明明

朱明明,浙江大学MBA校友导师,浙江两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EMBA启真社(读书会)社长,“创业陪跑”国际公益概念的提出者,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浙江省青年创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晓恒投资联合创始人,杭州创业陪跑基金会发起人及理事,杭州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发展促进会理事,杭州市十佳创业导师。

先后就职于500强大型国有企业、外企、百强民营企业,历任公司副总经理、运营总监等相关高管职务,具有20余年企业管理工作经验。2006年起专注致力于创业者培养与创业企业项目培育,通过创业能力测评、领导力提升、企业文化建设、商业模式梳理、销售团队业绩提升等工具方法,帮助、培育与辅导企业上百家,并助力其中5家企业成功上市。

活动信息及流程【活动时间】2020年5月9日(周六)19:30-21:00【活动地点】钉钉线上【参加方式】扫描海报二维码进群

注:本活动对外开放,需要商务实践的在校生需在系统报名,其余参与者直接钉钉扫码加入即可。

各年级钉钉群将进行联播,为了便于统计观看数据,报名商务实践的建议加入活动群。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