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浙大招聘的企业数增长约70%?浙大MBA求是精英招聘会再出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4-21 17:29 浏览量: 2285

精英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

4月11日晚19时,2020年春季浙江大学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在线上准时举办,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老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老师、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出席并致辞,MBA求职学生学生代表2017级脱产班班长刘妍发言。此外,新华三集团的产品总监李一亨先生、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吴兰贞女士、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招聘经理Sean Li先生等三家行业龙头企业有关负责人也在线上向MBAers介绍了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浙江大学MBA职业发展系列活动

为给优秀用人单位与MBA人才之间搭建更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了下述活动:

  • 4月11日—浙江大学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启动仪式

  • 4月12日-17日期间举办职业生涯发展周。开展包括行业嘉宾分享、HR面对面等系列活动。

  • 4月25日——2020年春季浙江大学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

在新冠疫情特殊时期,浙江大学2月起启动了线上宣讲招聘和就业指导服务,助力全校学生职业发展,例如春季空中宣讲平台、就业云指导系列活动等。今年虽然就业形势严峻,相比去年同期,来浙江大学进行招聘的企业却增长了约70%。

01、学校这样说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董世洪老师在致辞时表示,其中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是浙江大学云指导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创新服务可以缓解线上应聘焦虑,提升线上应聘能力,比如通过企业HR、校友的线上直播与学生深入互动交流、培训,完善企业与学生对接平台,输送标准的职业生涯辅导,引导疫情下的求职新变化,提升学生求职技巧。他还勉励MBAers能提高站位,树立家国情怀,提高核心竞争力,到更高的平台,特别是国家重要领域建功立业。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为进老师在致辞时表示,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职业发展以及职业规划指导,与一流企业同行并开展密切的合作,将招聘前移至学校、共同育人,并采取多项举措来促进学生就业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为理想的发展平台,其中管院对此次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极度重视。在如今特殊的疫情下,学院希望MBA的求职招聘能通过线上的优势和创新举措,克服空间与时间的困难,为企业与学生继续搭建完善的对接平台,包括在学校的支持下开展的云招聘和云指导等。同时,管院也希望MBAer能提高对抗不确定性的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能在此次春招中找到心仪的发展机会,参与招聘的用人单位也能通过此次活动找到满意的员工和事业合作伙伴,把人力资源中心建立到学校来,进行共同育人。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小毅教授在致辞时则表示,MBAer的职业发展和获得更好的未来是中心除了教学工作外一直在不遗余力的头等大事,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来帮助学生进行重新定位和职业规划。在职业发展上,中心旨在打造猎头组织,充分体现学生在求职中的个性化优势,包括在入学前就开始职业导向和需求了解,切实结合需求来开展学习培养,让学生拥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包括接下来一周开展的HR面对面交流等,中心都将尽力帮助学生提升职业竞争力,形成个人求职品牌。经过此次招聘会,相信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也能拥有更清晰的规划和展望,祝愿MBAers和企业都能找到各自的伯乐和千里马。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蔓延,黑天鹅事件频发,旅游、教育、餐饮等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MBA求职学生代表刘妍发言时表示,此时仍坚持寻找贤才的企业是有活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作为浙大MBA的学生,大家要珍惜管理学院搭建的平台,继续苦练内功、紧抓机遇,凭借内在驱动力和自律“绝处逢生”,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02、招聘企业这样说

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三家行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所在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机会。

新华三集团

新华三集团产品总监李一亨先生以新华三集团的数字化转型为实例,讲述了当前数字化力量正在不断冲击和颠覆企业领导者传统认知、思维和管理实践。Gartner2019年对全球2600名数字化企业(CIO)的调查显示,2020年CIO25%的预算将投入到数字化转型工作中,2021年增加到29%;95%的CIO表示,由于数字化转型,他们的工作内容可能发生改变,要求CIO承担更大的责任和具备更高的能力。当下,人工智能应用大幅增加,云和大数据发展迅速,领先企业更关注数字化转型,而中国企业整体数字化转型仍有巨大提升空间。新华三在提升企业效能和数据资产价值上卓有成效,并一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一鸣视频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吴兰贞女士着重介绍了一鸣的业务和相关的人才需求。作为中国奶吧模开创者,一鸣始终以创造新鲜健康生活为使命,在全国开设了1200多家“一鸣真鲜奶吧”的背后,是深耕一产,拓展二产,融合三产,以农业为龙头,舞动上下游全产业链的25年融变之路。一鸣始终坚守舌尖安全,推行生态养殖,带动奶农创收。从打造国家级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示范生态牧场,到配备国家先进的生产工艺流水线和产生设备的现代化工业园,再到组建自己的物流保障线,全程GPS定位和冷链恒温控制,保证了产品质量安全。未来,一鸣将一如即往致力于融合发展奶业全产业链,打造现代化的高品质农业,在岗位介绍环节,吴总更是分享了董事长发起的求贤令:2020年引进至少20位高级管理专家,希望更多有识之士,为了国家的民生保障工程一起奋斗。

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

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招聘经理Sean Li先生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宝爱捷是欧洲最大的汽车贸易公司保时捷控股萨尔茨堡在中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从事豪华汽车零售,主要集中在大众、奥迪、宾利、保时捷和BMW五个高端品牌。截至2019年底,公司共雇用2,884名员工,全年销售超过48,269辆新车和二手车,全年营业额达193亿人民币。豪华汽车行业在国内的发展空间巨大。目前宝爱捷在国内有37家汽车销售门店,预计2025年前将拓展到接近50家门店,员工数或突破3000名,管理人才需求旺盛。

据介绍,2020年4月25日,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发展与联络中心、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和浙江大学EDP中心协办的2020年春季浙江大学MBA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将为包括在校生和校友在内的所有浙大MBAers创造一个再次选择职业生涯走向的机会。此次招聘会将为应聘学生提供发展前景可观的岗位以及与资深HR和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4月25日当天,在经过一轮精准垂直的双向选择之后,招聘企业和应聘学生将在钉钉平台进行定向及非定向的线上面试交流。

本次参与招聘的企业包括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新东方进修学校、新华三集团、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宝爱捷中国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等40家知名企业机构。企业(包括猎头)带来的招聘岗位涵盖医疗、服装、 金融、互联网、房地产、制造、 教育、食品等十余个行业,招聘岗位从经理到总监,从HRD到COO,全面覆盖技术序列、职能 序列、管理序列、运营销售序列总计200+个岗位。求是精英专场招聘会还将于4月12日至17日期间举办职业生涯发展周,开展包括行业嘉宾分享、HR面对面等系列活动。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