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浙大来了!”又有37位勇士刚刚从浙大邵逸夫医院出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0-02-13 11:15 浏览量: 3079

MBA中国网讯】“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2月12日上午,37名医务人员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集结,出征湖北荆门支援疫情救治。这是首批浙江省赴荆门市医疗队,将携带医疗物资,肩负重托与使命,启程前往荆门开展重症病患救治工作。浙大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任医疗队队长。

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副省长陈奕君,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副校长周天华出席出征仪式,为医疗队送行。浙江省卫健委党委书记张平主持仪式。

黄建发表示,浙大邵逸夫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支援荆门,这是省委省政府的郑重嘱托,是荆门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每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大家都是浙江省医疗战线上的骨干专家、业务尖兵,党中央委派大家援助湖北荆门,既是对各位医者仁心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大家悬壶济世的殷切期待。希望医疗队信心满满地干、小心安全地干、安心专注地干。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辱使命,交出高分答卷,干出浙江“三个地”的使命和担当,早日凯旋。

任少波宣读成立援助湖北荆门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他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时党支部就是防控*的战斗堡垒,希望医疗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听从地方党委政府指挥,严守政治工作纪律,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医疗队全体成员,冲锋在第*、战斗在最前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提高新冠危重患者救治率,打好荆门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充分展现浙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高高飘扬。

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态,浙江省把对口支援荆门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交给浙大邵逸夫医院,这是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委省政府对邵逸夫医院的医疗水平、服务能力、工作作风、担当精神的信任和认可。医疗队将确保把浙江省交给的任务完成好,展示浙江医疗人员的风采,严格按照救治方案和防护流程开展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仪式上,陈奕君为医疗队授旗,刘利民接旗。医疗队全体队员进行出征宣誓。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支援湖北荆门市。据了解,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共37人。其中35人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医护人员,涵盖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科、护理部等专业,并随行携带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监护仪等设备物资,重点组织开展荆门市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另外2人为省疾控中心公共卫生人员,将作为流行病学调查团队,全力支援荆门做好疫情救治及防控工作。出征前的感人瞬间

他们是耿涛、何珊,是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3楼ICU护士,同为1993年出生。

这对新婚夫妇于去年年底刚结婚,夫妻俩2016届毕业后一直在邵逸夫医院重症监护室做护理工作。作为90后的他们,早在第一批支援武汉的时候就报名了。夫妻俩说,“干重症的人本就不是图安逸,我们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尤其是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而且,我们还没有孩子,家里父母都支持,说国家需要的时候,该去就得去。”

他们是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ICU的一对护士情侣,1991年的男生此次出征,女孩特地一早赶来送别,依依不舍。

这也是一对依依惜别的情侣,临行前,爱的拥抱。

浙大邵逸夫医院出征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专业

1

刘利民

心内科

2

周建仓

重症医学

3

张剑

重症医学

4

王勇刚

重症医学

5

邢小康

重症医学

6

王长亮

重症医学

7

张俊丽

传染病学

8

吕芳芳

传染病学

9

董良良

呼吸科

10

周勇

呼吸科

11

许晓玲

呼吸科

12

张磊

精神卫生科

13

魏晓霞

医院感染

14

宫晓艳

护理

15

谢琳燕

护理

16

刘福伟

护理

17

黄建洲

护理

18

章文静

护理

19

卢州

护理

20

王昊囡

护理

21

梁寅

护理

22

刘康

护理

23

申蕊蕊

护理

24

何珊

护理

25

耿涛

护理

26

钱磊

护理

27

加铁锋

护理

28

陈旭涛

护理

29

刘祥

护理

30

徐培峰

呼吸治疗

31

葛慧青

呼吸治疗

32

赵云青

呼吸治疗

33

王尔山

呼吸治疗

34

汪迦声

会计

35

张衡

医务科

荆门加油!湖北加油!愿医护人员早日平安归来!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