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来袭,收下这份防范指南,准备应战!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3 22:25 浏览量: 5861

7月23日10时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

Ⅲ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Ⅱ级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3日)上午9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大约67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就是北纬24.3度、东经125.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0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7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为4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23日08时

浙江天气发布最新天气预报

最近几天浙江多地将有大到暴雨

26日—27日:浙江省有大雨、暴雨过程,部分大暴雨,浙东地区局地特大暴雨。28日—29日:浙江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30日到8月1日:浙江全省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台风来临

请收好这份避险指南

@ZJNUers

面对台风暴雨天气

还有以下内容

请务必牢记!

防范提醒

1. 汛期多多关注天气,常备雨具;

2. 寝室关好门窗,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因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火灾;

3. 寝室阳台不要放易坠物品,减少高空坠物、人员伤害事件的发生;

4. 不要在雷雨交加的时候收室外或阳台上已经被淋湿的衣服,衣服可能已经凝聚了大量的电荷;

5. 适量储备物资(食物、水果、饮用水等),雷电、暴雨、台风到来时,非必要时不要外出;

6. 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师生员工台风期间要注意安全,台风登陆尽可能不要外出。在外社会实践学生、在校及各类培训学生等,注意防范,停止一切户外活动。

留校的同学也要注意安全,减少外出,遇到宿舍断电等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后勤、保卫处报告。

保卫处电话:82291110

学生公寓紧急维修热线:18967438488

台风来临

请注意防范

浙师始终与你

同心前行,共担风雨

素材 | 中国气象局 中央气象台浙江天气

编辑 | 施卓儿

责任编辑 | 姜雯静 应琳歆

往期回顾

点个在看共担风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