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防疫在行动|患难见真情!巴基斯坦小哥、法国华裔硬核送爱心!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2-07 10:09 浏览量: 2600

MBA中国网讯】新冠病毒来势凶猛,疫情当前,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强大力量,赢得了国内外友人的普遍认可。尽管不在国内,但浙师大的留学生校友和海外校友也纷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通过小小的屏幕,将慰问送至曾经帮助过他的人,通过一个个快递,将爱心邮寄回中国。

这位“巴铁”,真硬核

可汗(Abdul Qayyum),浙江师范大学幼儿师范学院2015级博士,来自中国友邦巴基斯坦,2019年7月获得学前教育博士学位,是幼儿师范学院第一批毕业的两名博士之一。2月初,在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状况时,第一时间向中国捐赠600只医用口罩。如今的可汗把中国当做第二故乡,但刚来中国时,他遇到了不少问题,好在有大家的帮助。2015年,可汗开始攻读幼儿教育专业博士。开学初,因为需要办理证件和登记,他找到了宁围派出所户籍窗口并很快办结相关事宜。“我有什么可以为你们做的吗?”他非常强烈地想要为这个第二故乡出一份力,为曾经全力帮助他的朋友尽一份心。当了解到民警口罩紧缺的情况后,可汗主动提出自己可以帮忙去找找口罩。

宁围派出所民警许灵丽的朋友圈。然而,可汗寻找口罩的过程并不顺利。一开始,他根本找不到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口罩,只能不停地向医生和商人咨询。最后,还是在医生朋友那里找到了这些医用口罩,并把它们送到了中国。尽管可汗还没有参加工作,自己的生活捉襟见肘,但还是尽自己所能购买口罩。他说:“这就是我理解的,‘患难见真情’。”

尽管可汗的中文还不是特别好,但他很好的掌握了很多中国谚语,并且身体力行。比如“患难见真情”,又比如“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他和中国的感情,建立在四年的留学生活里,牢固在一直以来的互相帮助中。

“我在中国学习的整体经历非常棒!”可汗表示,浙师大的学术思维十分浓厚,很适合学习,“尤其是我的导师帮助我良多”。

身处异国他乡,求学生活是艰苦的。可汗读博期间的学习助理陈司远表示,可汗在学习上非常努力,他经常向导师和学院的其他老师们提问,探讨学习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在学习之余,可汗还热心公共事务,乐于作出奉献,参加学院的英语社活动,帮助有兴趣的学生学习英语、了解巴基斯坦文化。

可汗和沈晨波。在学习助理沈晨波眼里,可汗是一个热心和善良的人,每次遇见,他们都会向对方打招呼,还经常邀请沈晨波去宿舍聊天,分享特色食品。有一回俩人讨论印巴关系,不知不觉讨论到了凌晨一点。可汗在这次中国疫情发生之后,向中国捐赠口罩的事,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这位乐于奉献、关心中国的国际友人。“在过去几年的学习生活中,他与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非常感谢他能在此刻和我们心连心,携手共克时艰!”幼师学院副院长李克建表示,这一举动代表了可汗与学校师生的深情厚谊,也进一步展现了中国与巴基斯坦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 I can see China is going through hard times, so I contributed. I helped you just as a friend, as Pakistan and China are good friends. Moreover, I like the people who care the humanity, do justice, spread morality, and their lives are based on virtues, and goodness. ”

“我知道中国正在经历困难时期,所以我希望做出贡献。因为巴基斯坦和中国是好朋友,而且,我喜欢那些关心人性、伸张正义、传播道德的人,他们的生活是建立在美德和善良之上的。”

——可汗

2万只口罩,送给这段浙师

“2万只口罩已顺利从法国巴黎运抵杭州,请金华查收!”

原来,这是浙师大中文系校友邱爱华在听到疫情消息后,特意送来的物资。“我们人在海外,但心系祖国,与祖国紧紧的联系在一起。虽然我们无法像医生一样上前线参加战斗,但也想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微信里,旅居法国的华侨邱爱华这样说。

在得知国内疫情后,过去的整整一个星期,邱爱华全家总动员,在法国各地到处收集口罩,她们每天都忙到三更半夜才能休息。

“能多买一个是一个,到昨天为止一共买到2万只口罩。”昨天,邱爱华把这些爱心口罩全部运往机场,托旅行团带回国内。等到所有口罩都托运上了飞机,邱爱华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她表示,虽然辛苦,但心里无比温暖。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物资一刻也不能耽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海外华人华侨也是祖国的坚强后盾。只要全世界华人和祖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尽管已经旅居法国已经几十年,她却一直心系金华,前几年,还回到国内投资创业,为浙师大总裁班16期班级顾问,在婺城区开发滨虹星城项目。

目前,金华市红十字会正组织车辆,将口罩尽快运回金华。

谢谢你,世界大家庭

疫情危机前,我们身边的海外友人,向中国朋友伸出援助之手,而我们的友邦也正在向中国提供巨大的帮助。得知中国物资缺乏,白俄罗斯、俄罗斯等国也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我国运送大批急需的物资。巴基斯坦政府从全国各地的公立医院征集了30万只医用口罩,800套防护服和6800副手套,并将这些援助物资运往中国。

非洲各国人民也十分关心、支持中国的抗疫战斗。科摩罗、纳米比亚、中非、喀麦隆等国总统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浙师大也受到很多非洲朋友发来问候与祝福,说得最多一句话是“我们的心和中国人民在一起”浙师大非洲研究院尼日利亚籍研究员李坤博士表示,“这次突发的疫情也给了全世界一个机会,让人们看到中国众志成城的实力。我相信中国会克服疫情。”喀麦隆籍研究员罗德里格博士接受《中国画报》采访时表示,“要与中国一道战胜新冠病毒。”“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患难见真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感谢有你每一位为新冠肺炎做出贡献的人!

编辑:张珊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