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一键get浙师学习生活最全宝典!打消粑粑麻麻的顾虑,赢取定制大礼包!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9-16 15:28 浏览量: 2983

MBAChina网讯

除了报到当天浙江师范那么大,深入了解她确实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许粑粑麻麻会担心离家那么远,孩子能吃得好学得好吗?怎么样快速get在浙师的学习生活技能这里贴心为你整理了最全宝典

01

学在浙师

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

好好学习,奖学金拿到手软

国家助学*、勤工助学岗位、临时困难补助、学费减免、各类奖学金……

“保障性”资助,助力家庭经济困难生

在浙师,不管是全国最美图书馆50强

还是校园各地的休读点、假期不休息的考研教室

每一位浙师学子都可以在这里徜徉书海,充盈内心

No.1

校园学习环境怎么样?图书馆和自修教室的学习气氛怎么样?

师大学习环境极佳!除了图文信息中心和邵逸夫图书馆,还有17幢考研教室、新东大、各幢教学楼教师,每一处都是自习好去处。

图文信息中心是全国最美五十所高校图书馆之一,约5200个阅览座位,坐拥330余万册馆藏纸质中外图书和256万种电子图书;还有校内网专属的数字资源,覆盖来自中外的97个专业数据库,7000余种中外文期刊,3000余种国内外中英文核心及专业期刊。Wi-fi全馆覆盖,还有刷脸“黑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再也不用担心出门没有带一卡通了!

家长朋友们也不用担心孩子上了大学就每天窝在寝室打游戏,校园内随处可见好学的浙师学子,食堂里,走廊上,甚至草坪上也可以看见手捧书籍的浙师人。

No.2

浙师的师资力量怎样?能给孩子提供哪些平台?浙师大有一群伯乐老师,他们不仅学识渊博,课堂风趣幽默,更在生活中给予学生无限温暖。除了任课老师、班主任,学生在学生组织或者社团还会遇见很多老师,包括给予学生无限关怀的暖男女神辅导员们。他们善解人意、亦师亦友,会成为浙师学子今后人生最重要的坚强后盾。

学校还为浙师学子打造了诸多平台,提供众多交流交换机会,各个学院均有一定数量的保研名额;学校积极鼓励学生考研、出国深造,还为学子们提供奖学金支持。

浙师大先后与5大洲、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所高等院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和交流关系,与80余个国(境)外大学确立了校际学生交换项目;每年有近80个出国(境)交流项目,800余名交流名额;每年投入1000余万元设立出国(境)交流奖学金,最高可获15万。

No.3

校园学生会和社团活动丰富吗?孩子选择项多吗?

学生会有浙师大校级学生会,各个学院也有自己的院学生会;学校共有59个校级社团,200+院级社团。每年秋季学校都会举办大型的“百团大战”,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选择的加入哦。

02

吃在浙师

温馨提示:萌新们要尽快注册“浙师微支付”,激活校园身份哦!

No.1

浙师大食堂饭菜怎样?受学生们欢迎吗?孩子们会不会不吃食堂只吃外卖?

校本部

校本部设有桃源、杏园、桂苑三幢食堂(分别临近各同名宿舍)和一个特色美食苑。餐厅特色分明,有大众化的自选快餐,有地方风味特色小吃的美食苑,也有经营包厢宴席的中档餐厅,还有深受师生喜爱的西点屋、自助餐厅和咖啡吧……分分钟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桃源餐厅历史悠久,是师大最“老”的食堂,众多毕业生记录的烙印。桃源食堂位于西校区,共有四个餐厅。桃三(即桃源食堂一楼)除了大众餐饮外,还开设“健康减肥餐”等特色窗口。

杏园餐厅位于校园最繁华的杏园主干道地带,杏一杏二以自选快餐为主,面食小炒为辅,一楼外侧有杏园小吃档口,食堂西南方向还有自助餐厅,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需求。杏二又叫“妈妈厨房”,亲情化的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桂苑餐厅不仅是校内最现代的标准化食堂,也是最爱“折腾”菜品的餐厅,它创造的新菜品数不胜数,每次一出必定受到师生的厚爱,桂一餐厅的风味特色区,桂二餐厅极富时尚元素的极品料理,还有桂三的兰妈妈互联网+智慧音乐餐厅,集饮食、休闲、娱乐、智能于一体,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除了三大食堂,校内还设有美食苑、师大印象西点屋、浙师印象咖啡吧。美食苑坐落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隔壁,临近图文,提供大饼、驴肉火烧、肉夹馍、寿司、麻辣香锅、鲜肉馄饨。

师大印象西点屋提供各色美味的面包、蛋糕、各种网红最新的糕点,当然还有我们特有的“湖饼”——师大印象版月饼、绿豆糕。还有四个咖啡吧,小清新又复古,幽静又不失自在;一杯饮品,一块糕点就可以坐上一个下午,研讨、聊天的最佳选择。

北门与骆家塘

来浙师,不仅校内饮食文化多样,还有浙师人的独家记忆——北门与骆家塘!北门来了!|真的想你了,我的浙师!从烤串到火锅,从奶茶到料理……承载了浙师人每一次聚餐与约会的北门与骆家塘,有多精彩?来了就知道!

杭州校区

一楼食堂在今年暑期进行全面装修升级,提升了整体就餐环境,在新学期计划开放三大区块:自助称重美食区、明档美食区、大众快餐区。二楼为美食广场,提供各类风味小吃,例如江西瓦罐汤、清真牛肉面、麻辣烫香锅烤鱼、各色粥类、煎饺煎包等等。菜品丰富,家长朋友们根本无需担心!

No.2

食堂有提供夜宵吗?孩子晚上饿了怎么办?答:有的!本部杏园食堂北侧靠杏园主干道一排有夜宵,持续到晚上十点多。夜宵包含小笼包、粥类、白木耳等,种类丰富;美食苑开到晚上十点,提供南京大饼、肉夹馍、寿司、馄饨等等,学累回寝的路上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馄饨,再也不用担心孩子晚上学饿了没东西吃!

No.3

食堂只能刷一卡通吗?孩子忘带卡怎么办?食堂有两种支付方式,刷一卡通,支付宝和微信手机扫码。只要不忘带手机,孩子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啦!

No.4

学校有水果店和便利店吗?孩子方便买水果吗?校内有四个水果店,分别在美食苑内,杏园宿舍旁,桃源食堂旁,北门大花坛旁。各大食堂内都有水果售卖处,还有孩子们最爱的水果酸奶酪。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在学校不吃水果啦!而且各公寓片区附近都有小超市,可以说是非常方便了。

03

行在浙师

No.1

学校距离火车站,汽车站、机场远吗,怎么往返?

校本部

1、本校区距金华站较近,330路可以直达,票价2元。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