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能“治愈”!浙师人精致起来太可怕:才华与颜值齐飞,爱要溢出屏幕!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5-13 23:45 浏览量: 3451

MBAChina网讯】还记得之前举办的美院首届手帐创作大赛么?当手帐达人以寝室为单位齐聚高手如云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天的准备,4个人的配合,16个主题的手帐设计……

在本次比赛中,杏园女寝15-206的四个女生拿下了非专业组的第一名

就让我们看看她们是如何脱颖而出的吧~

“因缘而遇,以绘表意”“以寝室为单位”“大学生活中珍贵的相遇”……一拿到这次手帐比赛的主题,杏园15-206寝室的4个外院姑娘就直呼“对胃口”。

“别的女孩拼单买衣服口红,我们拼单买贴纸胶带。”在平日,“手帐”一词对于这四个姑娘就不算陌生。她们不仅对手帐有着浓厚的兴趣,而且还是手帐制作的“一把好手”。

这次比赛以寝室为单位,除了丰富的手帐制作经验,四个人的团结更是重要。于是,在这次比赛中,胡怡聪和林香格担任制作主力,而当时正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交换的朱滢、金田雨则提供许多有趣的交换见闻,丰富了手帐内容。

围绕寝室四人生活,她们整理手帐作品,精心取名。哪怕平时课业繁重,她们也会挤出时间做手帐。“截止日期前的那几天还是蛮忙碌的,因为很多内容需要填充。我们每天晚上大概会做到12点多,真的很累,看着五颜六色的贴纸胶带,眼睛都花了。”胡怡聪笑称,“但是值得做的事情,就要把它做好,于是就这样‘熬’下来了。”

胡怡聪从高中时开始写手帐,这个记录生活的习惯延续至今。提及与“手帐”的第一次见面,她说:“当时是看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姐姐的微博,觉得原来也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来记录生活。”她一共有3本手帐,分别记录生活点滴、记录出行旅游、记录每日计划。

“做手帐有很多好处。看看贴纸、贴贴胶带、记记生活,是很放松的事情,这比玩手机更有趣,而且不伤眼。”胡怡聪认为,手帐真正的灵魂不是好看的设计或是昂贵的素材,而是它对生活的记录和回味。多年后,当翻开之前的手帐的时候,突然看到自己以前写的话、贴的照片,就会回想起那时候的生活,感受自己身上悄无声息的变化。“这种思想的碰撞让我有一种成长的感觉,而手帐就像会说话的相机,是成长的实物载体”。

林香格从初中起就有写日记的习惯,受到胡怡聪的“熏陶”,她将日记有选择性地“嫁接”到了手帐里,换个方式记录生活。“手帐是繁忙生活里的一味调剂,让心灵慢下来。生活紧绷的时候,我反而会开始倒腾手帐,让自己放松一下。我会把一些值得纪念的事情记录在手帐里,比如看了一场演唱会,去了某处旅游。相比于过去的日记,我觉得现在的手帐更加图文并茂,更能表达心情吧。”她说。

最美不过遇见你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的友谊

在温馨的寝室碰撞辗转

在字里行间、涂绘拼贴中

薄薄的纸张里

满载着四位女孩的美好相遇

“樱林一隅”。

她们邂逅了美景。

“Water and Rainbow”。

“夜与图文”。

“陪我走过春夏秋冬”。

她们巧遇了美食

“NOBIBI”

“当牛奶与茶叶碰撞”

“甜蜜暴击”

她们和音乐邂逅

“尤克里里与吉他的相遇”

“地表最强”

她们与可爱的人相逢

“当小短腿遇到毛毛虫”

“Happy Birthday”

“香葱小趴”

“所有好天气都是因为遇见你”

本手帐诞生史,那么这些精致的手帐是怎样被创作的呢?你大概和我一样好奇,而这一切还要从书桌改造说起

姑娘们的旅行日记

赛事结束,对手帐的热情却愈来愈深,目光投向手帐等校园文创及周边,近日,杏园女寝15-206的姑娘们正在着手创业,“鹿”的灵动=朝气蓬勃。“溪”的流动=创意不断“鹿溪文创工作室”灵感就此诞生,她们对工作室的前景寄予了美好期望,相信她们一定能满载而归!

“学”海书山,争流永“攀”,“宁”心和睦,“润”德慎独,把我们的名字写在诗里,画在纸上,含在口中,脑海里徘徊,心潮间澎湃,从此千千万万遍,“艺文思博”,invincible,感恩遇见~

杏园11-122

有你们的生活就像小清新漫画,简约黑白配上因你明媚的淡彩,寥寥几笔勾勒出的小故事,看着也令我满心欢喜。

杏园14-117

不需要细想和过多的笔墨,和你们甜甜的回忆就这样涌上心头,那段在彩笔下鲜亮的时光,永远不会褪色。

杏园11-226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设有关卡,过五关斩六将,并肩作战的室友们,最大幸运就是在大学里,不惧风雨 与你同行。

杏园14-215

牛皮纸遇见小贴画,生活情调的小物件跃然纸上,吃饭购物都要搭伙作伴,美食趣闻有你才够劲,Hi 室友!我有小秘密想跟你分享~

桂苑1-229

细想来有些事看似过往云烟,实则早已成为生命不能割舍的一部分,那段青葱岁月里,只因有世上最好的室友陪伴,何时何事都无限精彩。

桂苑1-211

默契是彼此的一个眼神,喜悦是刚好的趣味相投,闺蜜就是以前、现在、将来的我们,很高兴遇见你,亲爱的室友。

杏园11-211

与室友在一起的每天,都像活在有趣的卡通片里,总有说不完的趣事,总有讲不尽的八卦,百分百的快乐,就是相遇之后的每分每秒。

杏园14-104

大学的电影里,每一个冗长的慢镜头都有你们的身影,我望向你们,就像望见我整一个闪闪发光的青春。

入门技巧,达人分享

1

准备一本自己喜欢的本子。一定是要自己喜欢的噢~这样才会有坚持下去的动力,从而养成记录的习惯。

2

准备一些基础的装饰用具:贴纸、胶带、彩笔、照片、剪贴画……可以直接购买或者自己收集,彩印或者不干胶打印。

3

多看多学优秀作品。排版对于新手来说可能是个难题,建议大家可以去微博、B站看看手帐大佬们的作品,尝试着模仿,找到感觉后自己发挥创作。

4

一颗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的心。从生活中收集素材,例如看到美丽的风景、有趣的事情都可以用拍照截图的方式保留下来。

对手帐感兴趣的朋友们

心动不如立刻行动

不妨准备好纸笔

记录在浙师的美好时光吧

编辑: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