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合作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3-04-12 20:46 浏览量: 2962

(一)项目简介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继续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合作,为浙江工商大学推荐的学生提供特色赴美留学机会。赴美学习一年成绩合格学生获得国际权威承认(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精英联合会认证)以及中国教育部学位学历认证的密苏里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项目最初在2002年由原国家经贸委与美国大学合作,专门为培养中央企业和政府管理人才设置,参与单位包括原国家经贸委、国务院国资委、山东/江苏/深圳/厦门省市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宝钢集团等特大型企业。从2007年开始项目扩展到与中国大学合作,目前参与这一项目合作的高校包括浙江工商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项目已经有1600多名学生毕业。

(二)院校简介

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创建于1905年,是密苏里州第二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共有四个校区,主校园位于密苏里州西南的春田市,该校区有超过21000多名学生,其中1500多名学生来自世界各地88个国家。密苏里州立大学分别在约200个专业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管理、会计和生物等学科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建立于1912年,是全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是密苏里州以及相接壤的中部八个州第二大的商学院,目前在校学生约5500名,研究生约800名;全职和兼职教授约160名。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提供会计、创业、物流和运输、金融、保险和风控、计算机信息系统、IT服务管理、工业工程、建筑管理、娱乐管理、新技术管理、工业管理、市场营销、医疗卫生管理、网络安全管理等20个专业学位和14个专业“副学位”。密苏里州立大学商学院1992年即首次获得 AACSB(美国国际管理学院精英联合会)商科以及会计学科双认证,是美国中西部大学中最早获得双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三)项目特点

1)国家教育部承认国外学位学历和海外归国留学人员身份。学生毕业后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 并按国家相关规定享受归国留学人员待遇。

2)免TOEFL和GMAT考试。本项目特获美国大学批准,对签约合作大学在读研究生不强要求TOEFL或GMAT考试成绩;录取主要根据合作大学推荐、学生英语培训成绩、实际英语水平以及事业发展潜力等决定。本项目不接受任何个人申请,必须由国内合作大学推荐。

3)时间和费用。强化学习12个月,密集型课程,没有寒暑假。

4)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除课程学习外,学校强调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定期为项目学生组织活动:a) 参观访问美国著名企业; b)企业高管讲座; c) 实际工作技能讨论班;d)“影子实习”;e)校内各种讲座及社团和文体活动通报,鼓励和要求学生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提高英语水平和加深对美国企业、社会和文化的了解。

5)整班集中学习。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可以互相帮助,教授也可适当调节课程进度,语言上学生比较容易过渡和适应。

(四)项目时间及费用预估

项目时间:

2023年8月-2024年8月

费用预估:

学杂费33980美元, 入学申请费150美元,全年医疗保险费约$1600。此外,学生自己掌握费用包括:在美生活费(全年约 6500美元)和书费(约700-1000美元,取决于购买途径与新旧等)。

(五)申请条件

1)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学院)推荐

2)成绩良好,平均绩点GPA 2.75以上

3)较好英语能力,出国前英语能力达到美方大学要求(相当雅思6.0左右)

(六)选拔流程

4月23日24时前,发送申请表到dorisljy@163.com

浙江工商大学MBA教育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