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 | 浙江大学2022MBA金融科技班 卢宏:重视基础+坚定信心=成功上岸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2-07-22 21:34 浏览量: 2165

2022MBA金融科技班 卢宏

个人经历

作为一个从大学毕业八年的人,考研注定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本科金融学专业,在校成绩尚可,也获得过一些奖学金。毕业后一直从事资金管理工作,业务上接触的伙伴很多是清北复交研究生、本科生,这些小伙伴不仅聪明又伶俐,他们身上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谦逊好学。对于比自己优秀的同龄人,当然要向他们学习,也想再提升一下自己的学历,故而在2021年6月份下定决心考研。

备考要点

首先要了解自己所报专业的考试科目,MBA考试科目相对较少,只有综合和英语两门,综合又分数学、逻辑和写作。具体科目上,数学是一些中小学的课程题目,高等数学基本不涉及;逻辑题目类似公务员考试,题量较大,切合实际,做起来比较有趣;写作基本可以参考每年浙江省内的高考作文命题,只要逻辑通顺,书写整洁,无错别字,主题明显都可以获得一个不错的分数;英语题目个人感觉是CET四级的水平并不难,当然上次考英语四级已是11年前,不知道现在的难度怎样,题型也非常常规,完型、阅读、新题型(主旨概要或排序)、翻译+写作,英语写作分大小作文,考察得相对全面。当然,无论是英语作文还是综合写作,都有一定模板,只要不出现明显的书写、立意错误,都会轻松过关。

看完科目,当然是选择学校。我想每一个浙江人都绕不开浙大吧,出于经济因素和上课远近,未选择浙大,那么省内唯一的全球某工商自然进入眼帘。工商管理是浙江工商大学的优势专业,MBA课程又通过了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AMBA的认证,并且是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项目,不选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还选谁?

确定了自己的专业和目标院校,就是备考。备考分两个阶段,一个是提前面试,一个是应试准备。浙江省内的MBA院校基本都会有提前面试环节,固定时间段是每年的6月到10月左右,提面通过者考上心仪的院校把握更大,类似现在的三位一体招生,同学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提面分为自我介绍、英语问答和小组讨论,网上有很多免费的教程,细心准备一下基本都能过。2021年的提面由于受疫情影响,是远程视频进行的,希望今年可以线下进行,这样更有利于个人发挥。应试备考建议报个网课班,也不贵,1千到2千的价格,网课最主要的目的是老师会帮你梳理各科知识重点,以及讲解历年真题,给你一个完整的复习思路,并且在写作上会有些固定模板,可以让你在考场上更有信心。这里需要特别提一下,小初高中基础好的同学,在数学、英语科目上复习起来会相对轻松,因为很多题目在求学的时候都做过,可以把精力放在更有需要的地方,比如逻辑和写作。基础不好的同学,肯定要硬磕数学逻辑知识点,怒啃英语单词本,因为这决定了你在MBA考试中的下限,下限在国家线之上,你才能成功上岸。在笔试前一个月最好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和工作状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清晰的思路尤为重要,不要再纠结于哪一年的真题得分低,也不要为模拟考的高分而洋洋得意,因为每一年的入学考试都是新的一场战斗,需要你以最饱满的状态和坚定的信心去对待。

感言

在收到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内心是喜悦的,这是对曾经努力过的回报。一个人最核心的竞争能力其实是学习能力,拿着湛蓝的录取通知书也在内心里默默许愿,读好这两年半的书,争取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Anyway,希望在浙工商的校园里看见成功上岸的你!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