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学习之旅|20级MBA非全日制暑期学习之旅圆满结束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1-07-20 13:00 浏览量: 4129

浙商企业学习之旅,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直接体验和了解省内特色企业的平台。学生可以通过行动学习,走进浙商企业,对话浙商企业家,开拓眼界,将课堂知识融入实践学习之中。

7月17日,20级MBA非全日制暑期浙商行动学习之旅正式开启,本次活动分两条线路同时进行,宁波线参访方太集团和领克汽车工厂,杭州线参访杭州联合银行和万事利集团。同学们报名踊跃,最终每条线路各40名同学参加活动。

线路一:宁波

宁波线路的同学们在李婧老师的带队下,走进位于宁波慈溪的方太集团和宁波余姚的领克汽车工厂,近距离参观企业并领略中国优秀制造业企业的风采。

在方太集团合影

在领克汽车工厂合影

第一站:方太集团

方太集团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以智能厨电为核心业务的幸福生活解决方案提供商。除雄厚的本土设计实力,方太还拥有来自韩、日等地的设计力量以及高端厨房生产设备及国际工业制造先进技术。方太集团目前有员工近两万人,拥有超4100件授权专利,连续六年荣登亚洲品牌500强,品牌知名度、忠诚度、预购率等多项指标均稳居行业第一。

在上午的参观中,方太集团的代表首先带大家深入感受了方太的企业文化。方太是一家使命、愿景与价值观共同驱动的独特企业,正是由于创始人对于儒家文化的重视,使得其经营理念较其他企业有着很大的不同。接下来,大家跟随向导参观了方太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以及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产品。方太在厨房领域一直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并有针对性地拓宽产品线,打造更专业化的整体厨房。

在赞叹于方太精益化生产的同时,大家也对方太集团一直传承下来的责任感敬佩不已。乐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太,以自身的发展为地区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方太集团每年投入巨大的科研费用,通过科技创新提供更便捷更创意的产品,通过专业的产品和服务来帮助人们创造梦想中的厨房生活,帮助人们感受家的温暖,始终不渝地促进社会和谐。方太集团还积极参与并赞助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致力于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这也契合了方太自身的形象:方太,因爱伟大。

第二站:领克汽车

在结束方太集团的学习之旅后,大家来到了领克汽车宁波余姚工厂。领克是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合资成立的新时代高端品牌,集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为一体。领克品牌为全球都市人群打造,它诞生于互联网时代,将互联网思维与传统汽车工业相融合,实现出行方式向个性、开放、互联的趋势变革。

为提供更好的讲解服务以及保证车间参观的安全,领克给每位师生配发了耳麦、头盔和冰袖。大家借此也体会到了领克以体验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在展厅的参观中,大家了解到不同性能的领克SUV车型,不由得感叹领克汽车无论是在美学设计还是在车身系统上的智能与先进。

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总装车间,了解了整个生产流程。除了总装车间员工比较多,其他三个车间均已实现高度自动化,绝大部分工序都由机器人完成,让大家感受到了现代制造业的先进性和专业性。整个领克余姚工厂现有员工1000人左右,从7点半上班到下午四点半下班,严格遵守八小时工作制,除了无需人工操控的机器,其他都是时间到机器停。在产品方面,领克中国工厂的汽车及零部件也同时配送欧洲,国际上所有产品都用同一严格的质量标准,这彰显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和领克在国际中越来越强有力的地位。

通过对领克展厅和余姚工厂的参观,大家领悟了领克所秉持的“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品牌理念,也领略了其“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价值。领克与生俱来的全球化基因,以及将互联网思维与传统汽车工业相融合的方式,重塑了人与车之间的关系,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生活形态。许多同学都争相试坐领克01和05的样车,近距离感受让大家增加了对领克品牌的青睐。

线路二:杭州

杭州线路的参访队伍由韦杰老师和吕梦白老师带队,走进杭州联合银行和万事利集团。虽然7月的杭州骄阳似火,但浙商行动学习小组的参访热情丝毫不减。

在杭州联合银行合影

在万事利集团合影

第一站:杭州联合银行

上午,大家走进了杭州联合银行总行。杭州联合银行成立以来,秉承农村信用社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地方性股份合作制银行在地缘、人缘、机制等方面的特点和优势,以支持“三农”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本着做“小”、做“散”、做“精”的原则,做广大市民信任的银行。

杭州联合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周凌霞女士以及小微事业部、零售事业部、宝善支行、笕桥支行等部门经理和行长给同学们讲解了杭州联合银行的历史发展、区域演变、股权架构、战略定位以及特色产品等,让大家对杭州联合银行的基本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大家还对企业文化以及企业未来的转型发展作了交流和探讨。在提问环节,支行行长和经理们热情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大家在过程中感受到了银行的信任与期望,也感受到杭州联合银行扶持小微企业的不懈努力。

第二站:万事利集团

下午,参访队伍来到了万事利集团。杭州丝绸素来闻名,万事利丝绸更是其中的翘楚。此次来到万事利,不仅可以感受丝绸的美,更可以深入了解万事利作为一家丝绸企业的发展和成功之道。

在万事利丝绸博物馆和万事利丝绸文创展示中心,同学们认真参观,仔细学习,详细了解了杭州丝绸产业的发展历程,实地感受了万事利丝绸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体验了在数字科技赋能下丝绸产业的新发展和“商品文化化,文化商品化”的新经济形态。丝绸博物馆内一件件精美的丝绸展品,承载着丝绸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又展示了与现代美饰文化的完美结合,令大家沉浸其中,惊叹不已。

走进浙商企业,领略浙商风采。此次浙商行动之旅充满了欢乐,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企业的文化底蕴,更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将课堂知识抽丝剥茧,融入企业的实践学习中,让同学们形成更深刻的观感。参观传承着企业家精神的浙商企业,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将有着莫大的帮助,实践之旅,成就你我!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