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卓越浙商,行者无疆,明德务实,勇闯沙十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1-05-08 20:00 浏览量: 4439

亚沙赛

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亚沙赛),每年五一假期在中国内蒙古腾格里沙漠举行,首届赛事于2012年举办,目前参赛院校覆盖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顶级商学院。成为了覆盖地区最广的商学院赛事,被世界纪录(WRCA)官方认证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沙漠徒步挑战赛”。赛事为广大MBA校友提供了一个跨院校、跨地区的商学院精英交流平台。

“第十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10”)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成功举行。赛事设置A、B、C及超A队组别,来自121所院校的4000余讲师生共同参赛,一决“沙鸥”。从5月2日早10点鸣枪开赛,到5月4日10:10赛事关门,三天两夜的沙漠征程,白天,队员们在沙漠中奔跑,挑战自然、挑战自我,感受大漠之广袤;夜晚,队员们在大漠中露营,共赏音乐、共话人生,感受星空之浩瀚。在沙漠中经历他人无法想象的艰苦,体验着别样人生,以“亚沙人”特有的方式展现特殊时期MBAer的态度,以自身的拼搏与坚持冲击赛事最高荣誉奖项“沙鸥奖”。

正值亚沙十年庆之际,我校MBA学院作为初次参赛的观摩队伍,由应届和往届校友共15人组成了参赛队伍参加沙赛,为母校争光。为此次亚沙赛,队员们积极备战,5月1日队员们相聚银川,在领队陈卫星和孟大双学长的带领下,共赴腾格里,迎接为期三天的沙漠穿越挑战。三天里,B队需负重徒步穿越70公里,C队需徒步穿越36公里,并做好B队的后勤保障工作,在三天两夜的赛程中体验并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5月2日,这一天,腾格里沙漠的寂静被打破,迎来了一群城市的菁英。他们因“沙”集结,在无垠的沙漠中与自我对话,不断突破自我极限,感受团体能量,重享久违的身心自由之境。上午10时,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赛事沿袭以往惯例,采用团队竞赛形式,在三天两夜的赛程中体验并践行“环保、协作、坚持、责任”的赛事理念。

>

沙漠气候多变,第一天的艳阳高照,第二天七级风沙,第三天的晴空万里,一日四季,传说中的绝望坡,随时能被风吹走的帐篷……,再艰苦的条件也抵挡不住队员完赛的意志。每一天的赛道对参赛队员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每一刻都充满了未知。参赛队伍中,每一位选手紧紧把握好脚下的每一步。终点,有人击掌相庆,有人相拥而泣,流下的是感动的泪水,为超越自我而感动。浙商大的队员们用良好的心态把握自己的每一个脚步,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竞技水平,展现了团队的风采,虽然遗憾错失“沙鸥初飞奖”,但为下次参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汗水夹杂着风沙从脸庞滴落,沉重的喘息伴随着不肯停歇的脚步,前行的每一步都是对体能和毅力的挑战,但很少有人选择放弃。在每一声加油中,在自我的激励下,他们继续前行,一步一步缩短与终点的距离。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荣获团体第一名,共有54支院校获得赛事最高荣誉“沙鸥奖”。

亚沙是沙漠徒步的赛事、是沙友交流的聚会、是挑战自我的战场、是激扬青春的舞台、是管理学习的课堂、是追求自由的天地,汗水、歌声、痛苦和欢笑在这里混合,一群商业精英以沙漠为画布、用脚步做画笔、将精神化墨汁书写绚丽画卷,这是各大商学院的集体展示平台、是MBAer交出的一份完美答卷。“沙11”时,期待浙商大精英学子们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亚沙精神契合现代商业领袖挑战和探险精神,恶劣条件下自我调整和自我突破的信念。也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亚沙了解沙漠,关注沙漠,关注环境问题,亚沙成为了商学院的第二课堂。亚沙一次,沙友一生。愿更多商学院精英在亚沙大舞台上发掘自己的潜能,突破自我,与强者同行。腾格里,我们明年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