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2019级乌若桐同学荣获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2020-11-14 00:00 浏览量: 3288

根据浙江工商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的通知》,浙江工商大学19MBAF1班乌若桐同学榜上有名,荣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乌若桐同学是我院2019级全日制研究生的优秀代表。在校期间勤奋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班级前三;积极参与到导师的科学研究中,参与厅级课题和校级课题各一项;担任班长,团结带领同学开展各项学术竞赛、文体活动、公益活动,打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同时,乌若桐同学还多才多艺,是我院十佳歌手获得者。

获奖感悟:19MBAF1班乌若桐

当桂花的馥郁香气再次漾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杭州又迎来了她一年四季中最好的季节——秋季。而我也迎来了在商大学习的第二年。回想过往一年的学习生活,老师们的精彩课堂、同窗间的问题讨论、研究课业熬过的深夜、一起打过的比赛、参加过的丰富活动全都历历在目、恍如昨日。在商大的每一段经历都化作能量,滋养着我不断成长。

得知获得“国家奖学金”时的第一感觉其实是感恩。感恩我的导师孙元老师,为我指引方向、指点迷津;感恩学院构建的良好平台,助我在理论和实践中都得到成长;感恩课业老师们的倾囊相授,帮我拓宽视野、培养学科思维;感恩班主任和同学们,在生活中帮助、包容我;感恩家人,对我始终支持鼓励;最后也感恩自己,在困难时仍然选择坚持,没有放弃。有这么多人的无私帮助,我才有今天的成长。谢谢大家!常受照拂,希望也能回馈一二。那我就谈谈在商大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心得感受吧。

在学习方面,首先谈下课程学习中的感悟。各科老师的授课都相当精彩,相信大家深有体会。在上课的过程中除了认真听讲,吸收老师所讲的知识外,可以再多问自己一句解决问题背后的深层逻辑是什么?不仅要做学习者,更要做思考者。在学习管理工具方法的同时,培养、形成管理思维。课上课下多交流,与老师、同学的讨论可以碰撞出更多思维火花。

其次,在课下可以通过讲座、书籍丰富自身知识储备。专业性的论坛讲座和书籍可以开阔视野、了解研究热点与方向。阅读优秀的论文对提升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着实大有裨益。

最后,在做研究方面我认为最重要的莫过于沉下心、去坚持。万事开头难,初时,对做研究我的经验几近于无,对研究方向更是十分陌生。唯有不断的积累,研读导师给的资料、搜索相关的优质文章,同时关注相关企业的动向。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先去主动思考、查找资料看是否可以得到解答,再向老师请教。学习有时候很难,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总有许多困难、困惑要去解决。但同时也很简单,只因它决不辜负你的付出,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会有收获。

在生活方面,多参加比赛、活动。很多知识的理解在实践中会越来越深刻。学院的活动非常丰富,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不仅能够强化文体能力,更会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珍惜身边的老师、同学,情感是与知识同样重要的存在。有良师益友相伴同行的读书时光,是最美好的回忆。

最后,祝福每位小伙伴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收获满满,实现自己的目标。读研虽有难关,但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商大学MBA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