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风采】薪火相传 再次启航——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1-12-21 22:10 浏览量: 6189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请多多指教~

时光荏苒,换届已至

接过第七届成员的接力棒

以青春之力、奉献之心

树红色学府之新风范

共创研究生会发展新篇章!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2021年研究生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研究生会换届大会。研究生部主任郭良伟、副主任王颖,夏国梁、薄婷婷老师,以及来自全校的41名硕士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一、工作回顾

在雄浑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会议首先播放了第七届研究生会的工作总结视频,向大家生动展现党校研会人过去一年全心全意、风雨兼程的奋斗历程。郭良伟主任为第七届研究生会执委会成员颁发聘书。

二、竞选演讲

接下来,在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佟坤达宣读第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之后,共有6位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上台一一进行竞选演讲。

1. 成雨奚

作为唯一来自2021级的候选人,成雨奚同学第一个开场,她用幽默的语言调动了全场气氛,她回顾了自己带领同学进行社会实践和新闻拍摄的点滴经历,表示自己的加入,一定能给研会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活力。

2.储昊东

储昊东同学组织的迎新晚会及硕士生运动会广受同学的喜爱,他也风趣地表示自己更愿意被称为“迎新晚会的总导演”及“运动会的总设计师”。在回顾过去工作的基础上,他坚定地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性。

3.姜步祖

姜步祖同学回顾了自己曾经组织开展的活动,如通过培训让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深入认识,通过编辑《青岩》杂志让同学们的生活增添几分学术性。他鼓励还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活动,并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会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制度。

4.彭姝雨

彭姝雨同学回顾了平时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尽管受到疫情的限制,但外联成果依然丰硕。她表示在每一次与兄弟院校的邮件往来、微信沟通、视频祝福中,自己都有所成长。在回顾过去的基础上,她畅谈了对未来研会外联工作的设想。

5.屠苏军

屠苏军同学简要概括了过去一年里在生活方面为同学们提供的各项保障,比如与食堂师傅沟通同学们爱吃的饭菜,与维修人员共同维护宿舍设备,办理社保医保等。他说,未来将会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研会发光发热。

6.王田

王田同学作为一名非研究生会成员候选人,用清朗的声音传达了自己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担当,她感谢研会的包容,让她拥有更多的机会能为同学们服务,并同时也对将来的工作提出了细致的规划。

6位候选人的精彩发言深深打动了现场的同学们。经过现场投票,产生了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新当选的第八届研会主席屠苏军同学上台发言。他表示,新一届研究生会必将严格履行竞选承诺,带领各部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学生工作,创新工作理念,更好地服务同学,更好地建设党校。

三、领导致辞

最后,郭良伟主任发表讲话。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第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全体研究生会干部的优秀成绩,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立德树人是党校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学校和广大研究生们的共同任务。此外,他还对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研究生会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持一马当先,弘扬创新精神,营造学术氛围,力争成为创新实践的积极促进者和优秀领航员;第二,坚持一份热忱,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研究生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第三,坚持一流标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长远发展,坚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的自觉践行者和努力开拓者。他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上,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的作用,共同携手,努力开创党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新局面。

肩扛如山责任

汇聚青春伟力

每一次交接

都承载着期许与责任

从今日开始

我们将接过接力棒

赓续使命

逐梦前行

祝大家前程似锦

祝研会越来越好

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屠苏军

副主席:彭姝雨

副主席:姜步祖

副主席:储昊东

图|文:研究生会办公室 宣传部

本期编辑: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融媒体中心

杜劲蕾 顾玥 孔昕瑜

责任编辑:陈皓圆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