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浙江省委党校,2020级MPA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2021-04-29 17:51 浏览量: 37616

我校2020级MPA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斩获佳绩

案例大赛如约而至

我和“你”相遇在浪漫的海南~

矛里求思队,来啦~

4月25日,“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2020级MPA研究生胡佳莹、舒胜锋、严晓培和刘岩组成的“矛里求思队”,在MPA教育中心主任吴兴智教授的指导下,凭借优异的表现,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成为全国党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队伍,也实现了我校在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准备中的我们

你我的汗水谱写了收获的诗歌~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于2016年设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MPA教指委共同主办,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近年来参与院校和队伍数屡创新高。本届大赛共有全国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经过案例提交、文本审查等环节,最终确定有效案例1382个,与上届参赛案例数相比增长46.9%,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次盛会。

赛场上的我们

赛场上的我们,光芒耀眼。

我校“矛里求思队”撰写的参赛作品聚焦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这一社会治理的重点难点课题,以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安吉县矛调中心为切口,通过丰富的案例故事讲述了矛调中心自2019年4月成立至今的建设与发展,并深度剖析了其成效与问题。案例撰写过程中,团队先后8次深入细致的实地调研,访谈政府工作人员、办事群众等32人次,详细收集典型案例近百件。案例分析报告运用了整体性治理的理论工具,通过“结构—要素—功能”的三维框架,解读安吉县矛调中心的成功密码和进一步改进的措施。

收获的我们

日落尤其温柔,人间皆是浪漫。

近年来我校MP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积极鼓励师生参与案例编写和案例大赛等相关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我校将继续优化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重点培养研究生公共管理实践与分析的综合能力,力争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