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推进婺源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所
2022-07-21 00:00 浏览量: 2961

  7月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江西省婺源县就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科技支撑婺源农业主导产业发展,完善示范县人才交流培养机制,深化婺源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国农业科技先行县建设等进行座谈交流。副院长梅旭荣出席会议。

  梅旭荣指出,近年来,中国农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重要指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国整县制打造11个乡村振兴示范县,婺源是中国农科院首个确立的示范县,一直以来双方在协同攻关、成果转化、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去年推动婺源成功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下一步,中国农科院将进一步完善“3+N”工作机制,加强人才交流培养,整合全院优势资源,支撑婺源油菜、茶叶等优势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助力婺源谋划各类科技文化交流论坛,打造集论坛、会议、旅游等为一体的婺源经济发展名片,推动婺源乡村全面振兴,探索打造乡村振兴农科样板。

  婺源县县长周华兵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农科院在农旅融合等方面给予婺源大力支持,助力婺源打造以油菜花为依托的农旅融合经济品牌,带动婺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科技合作,共同推动婺源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再上新台阶。

  婺源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蜜蜂所加工所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科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