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开放专业准入通道!| 创新人才,会计菁英,带你乘风破浪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03-01 17:10 浏览量: 3884

会计学(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专业准入报名及咨询

会计学院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现面向全校2022级学生开放专业准入通道,欢迎全校有意愿的优秀学子加盟(含会计学院内学生)。

专业准入报名对象

浙江财经大学2022级各专业(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除外)学生均可报名,含会计学院内学生。根据《浙江财经大学2022级本科生大类培养分流及专业(类)准入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录取优秀学生正式转入会计学(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

意向报名同学请于3月5日上午9点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填写专业(类)准入申请并提交,每位同学限报一个专业(类)志愿,截止时间为3月6日下午16点。

专业准入宣讲会及报名咨询

为更好地服务于拟准入的学生,我院定于3月2日14点在会计学院204召开本次专业准入的宣讲会,欢迎有意向的同学参加。

同时,我院也建立了为本次专业准入提供咨询服务的微信群,请各位同学加入该群咨询。

会计学(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简介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是依托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成立的国际化创新班,采用“会计学国际化本科教育”+“国际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创新、复合型能力素质”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会计学本科专业教育与ACCA国际化职业资格课程有机融合,嵌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模块,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卓越财会人才。

会计学(ACCA方向)国际化创新班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

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融合

ACCA国际化创新班将会计学专业教育、职业会计师专业素养教育与获取国际顶级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等多重目标有机结合。培养方案在普通会计学专业基础上创新,核心专业课程融入ACCA专业资格考试科目。

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并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通过ACCA相应科目全球统考并具备相应的工作经验后,可以申请获得ACCA会员资格。

国际化、复合型专业能力素质培养

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学习及精准培养,ACCA国际化创新班学生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基础、优秀的会计与审计实践能力、能适应全球化执业的国际化职业能力及战略管理思维,并同时拥有管理、经济、法律以及大数据分析等跨学科复合知识和能力。

高质量、多渠道就业升学方向

ACCA班学生考研升学率一直稳居全校前列,超过50%的学生考取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或被全球排名前50的海外名校录取。除考研升学外,选择国内就业的学生择业起点高,多数毕业生任职于国际四大或本土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知名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咨询公司、银行和行政事业单位等。

免考优势

ACCA国际化创新班的培养方案中植入了ACCA资格考试的13门课程,我院为ACCA最高级别的“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ACCA班学生享有5门考试豁免权,即只需通过8门课程的全球统考便可获得ACCA全科合格证书。

提前专业准入

大类招生后,我院所有专业为同一大类,非国际化方向班学生将在大二下学期根据专业分流规则确定专业。ACCA国际化创新班执行独立的培养方案,被该方向班录取的同学可提前确定专业为会计学,无需再参加大二下的专业分流。

实习实践优势

ACCA创新班学生享有丰富的实习实践资源,包括ACCA校园大使、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ACCA大咖进校园等实践活动,并可获得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的优质实习与就业机会,丰富的实习、比赛及实践资源将助力ACCA创新班学子全方位发展。

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课程设置

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专业核心课程全部基于国际准则与规范体系,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同时兼顾中国会计准则及实务。除专业核心课程外,方向班学生还需修读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其他通识课程、学科平台课程和个性化选修课程等。主要课程设置如下:

1. 通识及学科教学平台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会计)》、《Business and Technology (商业与技术)》、《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公司法与商法)》、《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会计信息系统》、《Python程序设计》等。

2. 专业教学平台课程

《Management Accounting (管理会计)》、《Taxation (税务)》、《Performance Management (业绩管理)》、《Financial Reporting (财务报告)》、《Audit and Assurance (审计与鉴证)》、《Financial Management (财务管理)》、《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战略商业报告)》、《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战略商业领袖)》、《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高级财务管理)》、《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高级审计与鉴证)》、《经济法》、《财务分析》、《公司财务案例》、《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等。

3. 个性化教学平台课程

(跨学科复合类和学术拔尖类课程)

《会计理论(双语)》、《财经文本分析》、《会计数据挖掘》、《会计研究方法》、《统计学》、《中国税制》、《财政学》、《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等。

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专业准入Q&A

会计学院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现面向全校2022级学生开放专业准入通道,欢迎全校有意愿的优秀学子加盟(含会计学院内学生)。

申请准入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的条件是什么?

修读原专业(类)第1学期的所有必修课程,并取得相应学分,且第1学期外语类(英语、日语等)课程平均成绩70分以上

进入ACCA国际化创新班后,什么时候开始专业课的学习?课程进度如何?是否会与考研准备冲突?

学生在进入ACCA国际化创新班后,大一下即可开始ACCA专业课的学习,大三下完成所有ACCA课程。课程进度设置合理,有考研意向的学生有较为充裕的时间复习备考,不与考研准备冲突。

ACCA国际化创新班的课程中包含普通会计专业所学的课程吗?课程设置是怎么样的?

ACCA国际化创新班以培养复合型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注册会计师方向)为目标,课程设置内容全面、与时俱进,专业课涵盖了会计学专业所需学习的全部课程。其中,基础会计(课程名称《Financial Accounting》)、管理会计(课程名称《Management Accounting》)、中级财务会计(课程名称《Financial Reporting》)、高级财务会计(课程名称《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财务管理(课程名称《Financial Management》)、审计学(课程名称《Audit and Assurance》)等13门专业课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通过中外课程替代融合,降低了同学们双重学习的压力,极大地提高了专业学习效率。此外,学生还可修读《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中国税制》等本土核心课程以及《Python数据分析》、《会计数据挖掘》、《会计研究方法》等信息化大数据模块和学术拔尖模块课程,对国外的专业课程体系形成了很好的补充。通过学校四年的培养,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的学生具有厚实的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理论基础,能够系统掌握熟悉国际会计及审计准则,掌握新经济环境下的信息化与大数据分析技术,同时具备广阔的国际视野和良好的研究创新能力。

就读ACCA国际化创新班会影响考研吗?

就读ACCA国际化创新班不影响考研。实际上,ACCA专业知识的学习有助于学生在考研时有更加优异的表现。我院ACCA方向班历届毕业生在国内考研及海外升学方面均有出色表现。在国内考研方面,大量学生通过考研进入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深造。ACCA方向班毕业生中多人考取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其中不乏以初试第一或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考取研究生的优秀案例。

学习ACCA是否只对出国有利?不想出国的话学习ACCA有用吗?

进入会计学(ACCA)创新班不一定要出国,创新班学生有高质量就业、国内考研、出国留学等多渠道就业升学方向。

ACCA的专业学习路径基于“国际注册会计师能力框架”,通过学校系统化的专业学习及培养,学生具有会计学方向的全球专业胜任能力,即能够运用会计这一国际通行的商业语言及相关管理类学科知识,在世界经济舞台上进行有效沟通和协作的能力。因此,无论是国内就业、国内考研还是出国深造,ACCA创新班的同学都会闪闪发光。

ACCA是否为全英文授课?英语基础差的同学能适应吗?

ACCA教材和考试都是全英文的,学生需要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但ACCA考试所需的英文水平基本贴近大学英语四级水平,通过系统性的学习和练习,一般同学都是能够掌握和通过的,且ACCA课程是双语授课,不会出现学生听不懂的情况。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