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邵毅平教授应邀在2022年高校管理学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做主题报告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12-22 23:03 浏览量: 3460

12月17日,2022年高校管理学类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线举办。会议由浙江省管理学类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主办、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本次会议主题为“课程思政与一流专业建设”。来自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的十余位专家学者分享了课程思政背景下的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经验。

浙江财经大学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邵毅平教授应邀做了“课程思政引领下的会计学一流专业群建设”主题报告。邵毅平教授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举措,以及中心如何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以及新文科建设等重大改革项目协同推进,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中发挥积极的引导性作用,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总目标、以助力学院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中心任务,通过组建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等举措,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到人才培养实处,发挥思政育人实效。我院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也先后受到《中国会计报》等媒体专题报道,并多次受邀在重要的教学会议上做经验交流。

邵毅平教授分享了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课程思政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及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她从学院党委牵头确定的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方案开始,介绍了学院如何将课程思政建设与学院人才培养“四大建设项目”有机融合,并重点阐述了如何充分发挥学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统筹、协调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作用。她还以财务会计核心课与《高级财务会计》教材建设为例,展示了如何在课堂教学、教材建设等环节有机嵌入课程思政要素。邵毅平教授分享的课程思政建设实践经验、创新思路与取得成效获得了与会委员的一致好评,也为推动浙江省工商管理类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打造浙江版本的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浙财会院”经验。

邵毅平教授简介

邵毅平,女,浙江省兰溪市人,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生导师。1988年厦门大学计划统计系研究生毕业;1988年7月至1989年3月任教于浙江财经学院会计系;1989年3月至1990年1月赴厦门大学“国际会计与国际税收”助教进修班学习并顺利结业;1990年1月至今任教于浙江财经大学,曾任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浙江财经大学人事处处长;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委员,东方学院党委书记。

主讲《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许理论与实务》等课程。主要从事会计理论与会计准则研究,是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曾获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高教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先进会计工作者、浙江财经学院教学名师、浙江财经大学首届“卓越研究生导师"提名奖、浙江财经学院“十大育人先锋”等多项荣誉。主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等项目,主编“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公开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岀版著作七本、参与写作七部,主持或参与数十个项目研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