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0学生团队荣获“2022 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极限赛亚军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7-15 22:25 浏览量: 2605

由CIM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与重庆工商大学联合主办的“2022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 North Asia,简称“2022 GBC挑战赛”)北亚极限赛于7月10日在重庆圆满闭幕。晋级总决赛的十支队伍分别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东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日本京都大学、澳门大学和蒙古财经大学。

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和严格公平的评审过程,浙江财经大学20CIMA班臧文悦、黄宜晴、20ACCA1班曹银娥、20中加2班项苏锐组成的EAC团队(指导老师:吕岩、史开瑕、刘芳、叶若慧)勇夺北亚极限赛亚军,冠军由岭南大学404团队夺得,季军队伍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Aduiduidui团队和日本京都大学的Kyoto Kaiba团队。

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展开,吸引了海内外近20万余人次观看。选手需在24小时内对给定的管理会计案例进行分析,完成答题、PPT制作、演讲练习和团队配合。比赛分为案例分析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案例分析环节中,选手需用全英文对商业案例进行分析,对风险评估、融资工具选择、利益相关者管理以及项目管理提出建议。在问答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PPT中的内容进行专业提问,体现了极强的专业性和实务性。我院选手充分展现了自信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富有逻辑的分析和默契的配合。

本次北亚极限赛评审团由各行各业的财界翘楚组成,同时他们也是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他们分别是麦当劳中国首席财务官黄鸿飞先生、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叶军先生、马士基亚太航运运营中心首席财务官顾勤先生、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联席秘书张汉云先生、纽约时报亚太区企业发展总监钟焕东先生、普华永道中国科创及私营企业服务部合伙人王天若女士、武汉新世界酒店财务业务合伙人严桢女士、智联招聘高级财务总监李丽华女士、云从科技集团财务中心总监陈琳先生。

该项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从校内选拔赛、校内决赛、华东区域赛、中国大陆赛到北亚极限赛,历时3个多月,配备专业教师团队悉心指导。通过本次比赛,我院学子不仅收获了商业知识,更是提升了当下高速发展、充满不确定性商业环境中所强调的逻辑分析技能、学习力、沟通力、抗压力、领导力等等,提高了职业素养。

会计学院学生连续多年在GBC挑战赛中获得佳绩,曾两次获北亚极限赛季军的优异成绩。这也是近年来我院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创业型”高素质财会人才的显著育人成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