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季丨浙江财经大学审计学专业负责人与你聊专业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6-20 20:55 浏览量: 2295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和省重点建设专业,秉承“立钱塘潮头,引会计先风”的精神追求,历经不懈努力,在古越大地建成了一座审计高峰。

本期,就让我们跟随专业负责人邓川教授和专业推荐官共同领略审计学专业优秀之处吧!

审计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为我校最早设立的四个本科专业之一,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和省重点建设专业。《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4-2023)》,本专业位居全国前5%,列全国5★及以上专业,获得香港会计师公会QP认证。核心课程《中级财务会计》《审计学》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国家审计》《内部审计》为省新形态教材。经过本专业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学生将适应新时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审计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追踪国内外审计法规的最新动态,掌握大数据分析技术和人工智能底层逻辑,运用审计思维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审计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审计学、审计实务与案例、大数据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国家审计、内部审计、国际审计(双语)、审计专题;管理学、金融学、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商务统计及软件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与应用、会计数据挖掘、财经文本分析等。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审计职业和专业性管理咨询工作,特别是各级政府审计机关、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审计规范制定机构等。除直接就业,本专业学生中有很大比例选择国内外一流高校继续深造。

审计学专业

(智能审计方向)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审计学新财经创新班,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和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审计学专业,采用“审计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跨学科融合思路,培养满足智能时代对审计信息数据分析和审计监督需要,具备扎实审计学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掌握大数据分析技术和人工智能底层逻辑,熟练运用大数据处理技术、人工智能与IT信息技术,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智慧型、复合型、创新型审计专门化人才。

核心课程

大数据审计、信息系统控制与审计、审计学、审计实务与案例、国家审计、内部审计、智能审计专题;Python数据分析、数据结构、会计数据挖掘、财经文本分析、信息与网络安全、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运筹学、组织行为学、项目管理、博弈论等。

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新型智能审计、计算机系统开发设计、大数据审计业务处理等工程技术和科研工作,特别是政府审计机关、国际四大或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跨国或大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程度较高的高新科技信息技术行业。

2021年审计学就业率、升学率一览

审计专业就业率和考研率概括:审计学专业(129)就业率91.47%;考研出国出境人数是34人,占专业总人数26.36%。

审计学专业毕业生从事行业分布

行业分布:进入其他企业的人最多,有38人,占29.46%;事务所从业人员有10人,占7.75%;进入国企有15人,占11.63%;研究生29人,占22.48%;出国出境的有5人,占3.88%;进入银行9人,占6.98%;进入机关当公务员的有12人,占8.53%。

推文排版 | 金一诺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