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专访|陈超:勇往直前,锲而不舍的帅气学长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17 20:52 浏览量: 1767

陈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专硕

个人经历

所获荣誉

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CIMA 12/16

CIMA | China TOP 5中国区高分奖

浙江省财会信息化竞赛(传统组)二等奖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实习经历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门实习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税务部门实习

经验分享

学长为什么选择考研?

我考研最初的动机和大多数人不一样,看着周围的人都在考,然后就被“卷”起来了,成为了一只“考研狗”。很幸运,有室友和我一起“卷”,大家在奋斗过程中相互鼓舞的感觉真的很棒。

好多人考研会优先选择热门的专业,学长怎么看?

关于专业的选择方面,我个人认为还是要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毕竟你一旦选择了这个专业,那么它将陪伴你整个考研过程,并且读研的两年或三年(可以设想这么一个场景,你在考研后期抱着一本你不喜欢的专业书,然后在那没日没夜地背诵它)。因为我对金融较为感兴趣,所以最后就敲定了金融专硕。择校方面,我更倾向于财经类高校,而且很多学长学姐都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于是就选定了这所大学。

金融是不是相较于其他专业考研难度更加高?

在大多数人的刻板印象里,金融专业相较于其他经管专业可能更加“卷”。虽然金融专硕的报录比往往劝退,但是我感觉没必要考虑这么多,因为前文讲选择专业的时候已经说过自己喜欢这个专业是最重要的,剩下的拼就完事了。

学长有什么备考小秘诀分享吗?

政治和英语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重点讲讲数三和专业课。数学方面,我是从3月备考之初就开始看汤老师的基础班、强化班,然后在看完每一章知识点后就做配套的1800习题,最后大概在8月末过完这些。这之后到初试,我就没看过其他任何视频。平时大概会花3个小时左右刷刷1800、660、330以及历年真题。大约在考前一个月左右,我就每天在做套卷来保持手感,在我看来,数学你可能上课一听就懂,习题一做就废,因此还是要多刷题来提升自我。至于431金融综合的专业课备考方面,每个院校的出题风格还是会有差异,如果有学弟学妹对中南财金融专硕感兴趣的,都可以来找我,我一定热情解答!

大家都认同情绪管理在备考期间至关重要,学长是怎样做的?

考研期间,每天晚上学习后,我都会去操场散散步或者小跑一会。整个考研都会伴随着焦虑、压力和疲惫,尤其到了考研后期。所以重要的是找到属于自己的调解焦虑与压力的方式。最后,个人认为整个备考期间,心态>选择>努力,衷心的祝愿每一位考研人都能如愿。

海报设计 |吕艳阳

推文排版 | 程敏鉴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