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专访 | 朱珠:沉心静气、一战成硕的优秀学姐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11 20:03 浏览量: 3718

朱珠

复旦大学资产评估专硕

个人经历

所获荣誉

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浙江财经大学一&二等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浙江省第二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铜奖

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竞赛三等奖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三等奖

浙江财经大学田径运动会4*100第二名

实习经历

中泰证券 行研实习

圣罗兰(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市场实习

久谦咨询 咨询实习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实习

经验分享

请问你是如何安排备考时间的?

3-5月,日均4-5h,6-9月,日均8-9h,10-12月,日均11-12h。以上是我的有效学习时长,建议学弟学妹们再多加一些时间,因为越来越卷了。

学姐为什么选择考复旦资评?

选择复旦是想去上海+高中大学朋友选择+提升背景+胆子大。对于未来想从事经管类行业的朋友,还是院校比较重要,资评比较适合学理科的我,并且专业课没有特别难,考的人不如金融的人多,因此最后选择了资评。

数三有哪些避坑指南?

1、网上那些数学思维导图,别买,还没自己整理的笔记和辅导讲义好使(尤其是因为焦虑觉得时间不够多的时候,基础最重要,辅导讲义和自己的笔记已经非常足够了)。

2、书、模拟卷不要想着全部都写完,资料可以各种选择性得看,但是不要强求自己全部写完看完,模拟卷也是挑着做做,不用想着自己一股脑做掉,抓住主要矛盾,哪里不会补哪里。

3、数学网课不论什么课,只要自己吸收了觉得适合自己就好,不一定非要跟别人学一样的课。

4、计算(或者说傻瓜错误)真的真的很重要我以前计算总是错,虽然最后考试也错了一些,但是相比于之前好多了。计算一定要多练,多总结自己哪里出错,下次应该怎么做这样才会越来越少,甚至不错。

英二学习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1、真题最少刷三遍,留2-3套最后全真模拟

2、如果作文想拿高分,就要很早的练(有时间的话),后期开始作文的话,基本上就是平均分了,就不要花太多时间在作文上,有了自己的写作模板之后,就是练了。

3、不论是用app还是用书背单词,只要自己背的进去就行。

4、英一和英二差别还是很大的,英一要比英二难很多,做了英一真题之后做英二会觉得真的很简单。

学姐可以分享一下政治和专业课的学习经验吗?

1、政治:立足于基本知识点。

2、我们的专业课没有特别难,主要是反复+整理出自己的知识点和框架,后期反复看,反复理解,反复练习。

你觉得考研中有哪些点比较重要?

1、情绪稳定:每逢大事有静气,渐渐培养控制情绪的能力。

2、定期复盘:在大方向上看自己的学习情况、学习进度和学习方法等是否需要改进,能更高效地学习。3、有自己的思考:任何一门课程要内化成自己的知识,理解到位,总结出自己的知识点。

4、适时的休息:我每周都会休息半天,整理寝室,看部电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劳逸结合,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5、找1-2个研友:线上沟通就完全可以,有一起讨论的人真的很重要,互相加油打气。

6、联系上岸的学长学姐:基本上都会很乐意传授经验的,问问题的时候言简意赅。

7、不要过度比进度:我刚开始也会因为自己进度比身边的朋友慢而焦虑,但是质量才是第一位,每个人学一遍的程度都不一样,所以立足于自身就好。

8、复试也很重要:我们专业有高了我20多分的人被刷下来,主要还是对于复试不重视,也因为我很重视复试,所以抓住了机会上岸了。

有什么话要送给学弟学妹们?

1、做决定之前权衡利弊,三思而后行;做决定之后踏实坚定地努力。

2、考研成功不一定要每一步都走对,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知道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无法做到完美。

3、每逢大事有静气,不论是初试还是复试。

4、焦虑很正常哦,要学会和焦虑共存,即使焦虑也要继续读书(因为一般都是担心自己考不上学太少而焦虑),大家都是边焦虑边学习的~焦虑的反义词其实是当下,想一想你当下需要做什么,整理一下自己目前的进度,还有什么没有学,做下计划,往往就不会被这种情绪裹挟啦。

海报设计 | 吕艳阳

推文排版 | 陈诗雨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