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专访 | 蔡伊果:精益求精、厚积薄发的美女学姐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5-09 21:50 浏览量: 2164

蔡伊果

复旦大学金融专硕

个人经历

所获荣誉

2018-2019年度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8-2019年度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2019年度优秀三好学生

2019-2019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2019-2020年度浙江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9-2020年度优秀学生记者

2019-2020年度全国大学生健美操锦标赛有氧踏板项目冠军

实习经历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全职offer

圣罗兰(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实习

久远谦长管理咨询事务所咨询实习

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实习

经验分享

学姐为什么选择考研复旦?

复旦在第一梯队院中属于复试难度相对较小的,并且是唯一不歧视双非的学校。当时因为金融最热门且听起来光鲜亮丽就选了金融,建议还是要谨慎选择专业。

就业导向来看,复旦的各个经管类专业(金融、税务、资产评估、国际商务、保险)就业情况差别并不大,考金融并不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院校远比专业更重要。在去年的三月份之前我甚至没有想过考研这件事情,职业规划是毕业去四大做审计。

但当时是一个很要好的朋友首先确定了要考研复旦,我才决定考研,决定考复旦。很大程度上是受到身边人的影响,如果只靠我自己选的话或许很难有这个勇气。

学姐备考的作息是怎么样安排的?

大三下半学期开学返校后开始备考,基本是早7晚12的作息,有时候会睡懒觉。

3-6月份每天平均6-7h,7-9月份大概10h,10-12月份保证12h。比较学习时间是没有意义的,但是我不太擅长做计划完成计划,所以只能以时间作为衡量标准。找到你自己的衡量标准并持之以恒就好啦!

复习建议:复习就是重复的过程,一本书刷10遍的效果强于10本书刷一遍。学会做思维导图对于专业课学习是很有帮助的,复习中后期可以尝试在空白A4纸上画整个章节的思维导图回忆知识点。对于一些重难点尝试复述,参考费曼学习法。个人认为不太有必要去买上岸学长学姐的笔记,自己做。学长学姐的笔记不一定有你自己做的好,且每个人的薄弱点都是不一样的。

学姐缓解焦虑的方法有哪些?

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和复习进度都是不一样的,减少对其他人的关注,专注自身。实在学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去操场走路,给爸爸妈妈打电话,回寝室早早睡觉。我一般不太会选择操场跑两圈的方式缓解压力,尽量让自己不要有心跳加速的时候。备考周期里尽量保证情绪的平稳,实在很焦虑的时候就不要再逼自己看书啦!可以去看场电影,跟朋友出去吃顿饭。

学姐认为选择考研还要参加秋招吗?

建议大家首先明确,如果没考上我会不会直接去工作,或者坚定地要二战。如果是前者就有必要参加秋招啦,投递的公司也不宜太多,1-2家差不多啦。虽然在投递网申、准备面试的时候会浪费你一些时间和精力,但实际上也不过几天时间啦,如果你整个备考周期都能够保持高效专注,那么这几天时间对最后的结果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人的想法也是一直在变的啦,我去参加秋招只是觉得有个保底也不错。但是考完的想法又是,没考上我就二战。所以有余力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去参加秋招,就当提前感受一下就业市场。

对学弟学妹有什么祝福吗?

竹子用四年的时间仅仅长出3厘米,而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狂生长。在毫无存进的四年里将根茎深深扎入泥土之中。“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衷心祝愿学弟学妹都能考取理想的院校。

海报设计 | 吕艳阳

推文排版 | 陈诗雨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