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专访|林诺:脚踏实地、乐观积极的美女学姐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4-27 20:46 浏览量: 2303

林诺

一战上岸上财会计专硕

个人经历

所获荣誉

2018-2019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浙江财经大学优秀优秀学生二等奖

2019-2020学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

2019-2020学年浙江财经大学优秀优秀学生二等奖

2021-2022学年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三等奖

2021-2022学年浙江财经大学优秀优秀学生三等奖

实习经历

浙江凤鑫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门实习

艾迪康公司(杭州)运营部门实习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杭州所)审计部门实习

经验分享

Q

学姐择校是求稳还是冲好学校?

A

大多数人择校时都会在求稳或者是冲刺好学校之间犹豫。我的建议是如果自己内心有非常心仪的学校,可以选择冲一把。为了求稳选择报考一所比较好考的、但自己可能没有那么想去的学校,可能最后即使被录取了也会心存遗憾。所以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主要看自己最不能接受的结果,是没有被录取,还是去了一个没有那么想去的学校。如果已经决定好专业和学校了,最好就一往无前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中途变更,准备过程中的心态可能会受到影响。

Q

可以和学弟学妹分享一下您的考研准备方案吗?

A

我真正开始复习是从7月份开始的,会计专硕包括审计专硕、图书情报等等专业都只用考英语二和管综两门科目,所以我的战线没有拉得很长。我大约用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学习完了基础知识,其实这个过程还是蛮轻松的,每天跟着课程一步一步走就好了。过了一遍基础知识,我就开始刷题了,刚开始刷题的时候发现知识其实掌握的并不牢靠,会犯大量的粗心错误。其实刷题这个过程就是尽量地把粗心错误减到最少,这个其实也是有难度的,因为在有限时间内,很难斟酌题目的每个字,再加上后期题目做多了之后,很容易想当然地根据自己的想法理解题目,所以刷题这个过程练得不仅是速度、考试时间规划,还有审题。刷题过程的分阶段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得看清进步的部分和不足的部分,一个阶段完成之后,根据错题的范围来看自己还有哪些基础知识没有掌握牢靠,然后进行针对性训练,避免在下一个阶段犯同样的错误。

Q

我们都知道心态在备考期间很重要,学姐是如何平衡心态的?

A

一方面,为了避免在备考过程中出现过于焦虑的情况,我建议两手准备,可以同时准备出国或者拿到工作offer,或者其他。在高效率备考的前提下,时间对于只考两门的同学来说是完全足够的。当有了保底项之后,同学们就比较容易可以心无旁骛地准备考试,冲刺名校的同学也不会感到太过焦虑。另一方面,舍弃自己的比较心态。每天的学习时长根据自己的日常习惯来就好了,高效的学习才是关键。包括学习进度、模拟卷对错的情况等等,比较的过程会让自己越来越焦虑,学习心态会不稳。最好的办法就是跟前段时间的自己比,在把自己最薄弱的一种题型或者最不熟的知识点做熟了之后,会有一种成就感,会增加赴考的底气,我个人认为这是缓解焦虑的根本方法。

海报设计 | 吕艳阳

推文排版 | 章 杰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有空吗?点个赞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