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丨会计学院各系组织学习黄大年事迹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03 17:29 浏览量: 2855

至诚报国

会计学院各系

组织学习黄大年事迹

做“四有”好老师

深入学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1年10月

会计学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观看《黄大年》电影等形式的活动,分层分类开展学习:一是专题学习感悟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二是系部活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三是领会精神提升教师团队建设;四是融汇精神提升各项工作。

01

专题学习感悟黄大年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学院召开“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会。张虹书记将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开展专题学习。她号召广大教职工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和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他要求广大教师要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学习成长的领路人。

02

系部活动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学院以系部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回信精神学习活动。大家通过学习黄大年的事迹都有感而发。自学习回信精神以来,学院收到各类心得40余份。

会计学院思政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邵毅平教授:

黄大年同志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事迹感人肺腑。他的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敢于钻研的作风值得每个人去学习,他的爱国情怀、敬业和奉献精神值得每位党员去践行。

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为了国家科研事业的繁荣振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无条件回到自己的祖国,为祖国的发展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他教书育人、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他主动担任本科层次“李四光实验班”的班主任,言传身教,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国家情怀。他为了祖国的科研事业,经常工作到凌晨,几乎没有任何节假日,多次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直到生命最后一刻,都在倾尽心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我们都要以黄大年为榜样,把自己价值实现与祖国的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锐意进取、不懈探索、脚踏实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乔昕老师:

学习了黄大年老师的相关事迹,有感而发:“黄大年老师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他将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毕生追求,展现出极高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财务管理系系主任高汉祥老师:

黄大年对国家的责任与担当,对祖国的忠诚与感恩是他精神价值的核心。这种使命与担当精神和拳拳爱国之情将激励和鼓舞更多人砥砺前行。作为教师,我要将他的精神传播出去,引领更多学子,也要学习大年教授的为师风范,不但授之以道,育之以德,还要甘为人梯,爱生如子,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审计系青年教师张广冬老师:

观看了《黄大年》这部电影,深受感动。他说:“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黄大年一直秉持‘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重要使命,不忘初心,夜以继日地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惜放下个人与家庭利益,一切以国家利益为前提,真正做到了把小我融入大我,带领团队实现技术的创新与飞跃,取得了技术上的突破性进展,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会时刻以黄大年老师作为自己的榜样,以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真正把教书育人的使命同国家利益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万事国家利益为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资产评估系项代有老师:

黄大年是学术权威,有家国情怀,坚持科学保国,保有科学研究的国家属性,是科研人的楷模。黄大年作为人民教师,他始终用自己的默默付出立德树人、化育英才,他爱生如子、倾注关爱,关心学生们的思想和生活;慧眼识才、甘为人梯,为国家培养和凝聚了一大批创新人才。黄大年深情诠释了师者本色、学者风范,当得起时代楷模与先锋,应为浙财人的精神灯塔!

03

领会精神提升教师团队建设

学院将以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为榜样,建设一批教学科研团队,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将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最终目标,践行全方位育人工作;将现代教学技术与传统教学手段相结合,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立足浙江、服务浙江,围绕践行“八八战略,凝练团队特色,力求在服务地方经济领域作出贡献。

04

融汇精神提升各项工作

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回信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将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图文素材|会计学院各系

责任编辑|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浙财会计天团

有空吗?点个赞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