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本科生新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0-15 09:45 浏览量: 2262

10月14日下午,会计学院于学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反诈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白杨派出所的钱元峰警官,向2021级本科新生普及安全知识,鸣响时代警钟。

讲座伊始,钱警官以一段幽默却又不失严肃的反诈视频引入主题。钱警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常见诈骗手法,向大家揭秘了屏幕背后骗子的真实状态,希望大家擦亮双眼,引以为戒。

此外,钱警官重点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问题,主要包括了网络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和网络敲诈,并分别列举了大学生刷单、公检法诈骗手段和网络不雅视频敲诈的案例,提醒学生们要抵制诱惑,提高防范意识。

讲座尾声,钱警官强调了当前存在的校园暴力问题,以自己的办案经历为同学们普法。讲座过程中钱警官以生动贴切的语言多次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通过此次反诈讲座,在座的新生们表示从不同的案例中均得到了一定的提示与警醒。此次讲座也让新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提高个人安全意识对于开启崭新校园生活具有重要意义。

推文排版 | 程敏鉴

图文素材| 吕艳阳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有空吗?点个赞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