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0-11 15:58 浏览量: 2678

☆ 赛事介绍 ☆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财经院校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比赛,自2016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

本届大赛以“我敢创、我会创”为主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激发财经院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财经院校教育成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交流。

☆ 获奖内容 ☆

在此次比赛中,我院的参赛项目“乡运汇锦——解码乡村运营,助力振兴跑出加速度”(团队成员:唐诗怡、张晚之、卢永明、曹璐、童旭菲、汪佳怡,指导老师:童夏雨、苗振龙)荣获二等奖。

☆ 项目介绍 ☆

2021年是乡村元年,越来越多的乡村逐步重视起乡村的建设,但因重建轻运而暴露出的问题也层出不穷,美丽乡村运营愈加重要。

乡运汇锦,立志成为全国美丽乡村综合运营服务商,以乡镇和各类运营商为主要客户群体,以“智库+项目库+运营评价体系”的模式为乡村运营助力。项目以全国首个集“政、校、企、村”四位一体的智库平台,搭起一条乡镇和运营商之间对接的桥梁;以大赛合作-共享项目库为运营商提供各类方案;以全国首个运营评价体系,对运营商和运营活动进行不同层次的专业性评估,让乡镇的运营效果和质量更加可视化。在整个项目运行的过程中,我们也会以自运营、联合运营、售卖方案三种模式参与运营,注入多方能量,真正做到让乡村“活”起来,最终实现乡村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方面多层次多领域的振兴!

☆ 阶段性成果☆

平台覆盖了浙江省内外45个乡镇108个乡村,项目库已覆盖全国27个省、312所高校、超三万名高校师生,目前已成功助力6个省43个乡村攻破乡村运营难题。项目带动就业400余人,辐射村民创业就业15700人,提升村民就业与返乡创业技能水平。

☆ 感想 ☆

唐诗怡

可能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大学是形成成熟三观的重要时期,同样也是个人能力发展的重要阶段,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和价值的地方,并且用心做、坚持做,收获的成长经验是不可估量的。很荣幸我从一开始就选择了这条路,大学生活中不只有学习考证,而是做更多自己热爱的事情。两年来,我一直扎根于乡村振兴,看着43个村庄因为我们的介入而富有生机,这种自豪感是无法替代的。成功没有一蹴而就,更没有一帆风顺,这件事很难也很有意义。从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现在在全媒体时代,只有聚焦更多力量,美丽乡村才能走出去。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共同促进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张晚之

值得感谢的事情越来越多,理所当然的事情越来越少,感谢这个大赛提供给我们一个良好的平台,也很感谢不管再艰难,都没有放弃的我们,感谢一路上给予我们鼓励和帮助的人们。对未来的慷慨,就是把一切都献给现在,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关注美丽乡村,激活乡村振兴细胞,为我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助力。

汪佳怡

成长是这次最大的收获,一方面试着开阔视角,学习全局多维度思考问题,另一方面夯实着抗压、时间管理的能力。当项目遇到难处时,是导师、团队伙伴传递出的光热与力量支撑着大伙一路向前。

推文排版 | 程敏鉴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有空吗?点个赞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