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适应未来的商业领袖?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为你的梦想插上翅膀!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9-11 14:51 浏览量: 2570

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是依托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成立的国际化创新班,采用“会计学国际化本科教育”+“国际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创新、复合型能力素质”相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会计学本科专业教育与ACCA国际化职业资格课程有机融合,嵌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模块,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财会人才。

一、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

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

01

本科教育与国际职业资格融合

ACCA国际化创新班将会计学专业教育、职业会计师专业素养教育与获取国际顶级注册会计师资格证书等多重目标有机结合。培养方案在普通会计学专业基础上创新,核心专业课程融入ACCA专业资格考试科目。

学生通过校内组织的各门课程考试并达到我校毕业要求后,取得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和管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通过ACCA相应科目全球统考并具备相应的工作经验后,可以申请获得ACCA会员资格。

02

国际化、复合型专业能力素质培养

通过系统化的专业学习及精准培养,ACCA国际化创新班学生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基础、优秀的会计与审计实践能力、能适应全球化执业的国际化职业能力及战略管理思维,并同时拥有管理、经济、法律以及大数据分析等跨学科复合知识和能力。

03

高质量、多渠道就业升学方向

ACCA班学生考研升学率一直稳居全校前列,超过50%的学生考取国内知名“双一流”高校的研究生或被全球排名前50的海外名校录取,选择国内就业的学生择业起点高,多数毕业生任职于国际四大或本土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知名大中型企业、跨国公司、咨询公司、银行和行政事业单位等。

04

免考优势

ACCA国际化创新班的培养方案中植入了ACCA资格考试的13门课程,我院为ACCA最高级别的“白金级认可教育机构”,ACCA班学生享有5门考试豁免权,即只需通过8门课程的全球统考便可获得ACCA全科合格证书。

05

提前专业准入

大类招生后,我院所有专业为同一大类,非国际化方向班学生将在大二下学期根据专业分流规则确定专业。ACCA国际化创新班执行独立的培养方案,被该方向班录取的同学在大一下学期即可准入会计学专业学习。

06

实习实践优势

ACCA创新班学生享有丰富的实习实践资源,包括ACCA实习计划、ACCA校园大使及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等专属实践活动,并可获得世界500强企业、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的优质实习与就业机会,丰富的实习、比赛及实践资源将助力ACCA创新班学子全方位发展。

二、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课程设置

ACCA国际化创新班专业核心课程全部基于国际准则与规范体系,采用英文原版教材,双语授课。除专业核心课程外,方向班学生还需修读会计学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其他通识课程、学科平台课程和个性化选修课程等。主要课程设置如下:

通识及学科教学平台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Business and Technology (BT)》、《Financial Accounting (FA)》、《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LW)》、《商务统计与软件应用》、《会计信息系统》、《Python程序设计》等。

专业教学平台课程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Taxation (TX)》、《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Financial Reporting (FR)》、《Audit and Assurance (AA)》、《Financial Management (FM)》、《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SBR)》、《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SBL)》、《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经济法》、《财务分析》、《公司财务案例》、《商务智能与财务决策》等。

个性化教学平台课程

(跨学科复合类和学术拔尖类课程)

《会计理论(双语)》、《财经文本分析》、《会计数据挖掘》、《会计研究方法》、《统计学》、《中国税制》、《财政学》等。

三、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招生选拔

招生对象

会计学院大一新生(除中外合作办学)

报名方式

会计学院423办公室领取并填写报名表

报名时间和地点

9月14日16:00前,签名后的纸质报名表

交会计学院423办公室葛老师

选拔考试时间

9月15日 18:00-20:00

考试内容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难度和题型(无听力)

考试地点

另行通知,请携带身份证和一卡通参加考试

四、会计学(ACCA)国际化创新班咨询方式

1.会计学院国际教育中心葛老师:0571-87557100(工作日:9:00-16:00)

2.ACCA项目负责人成老师:15957128056(工作日:9:00-16:00)

想了解ACCA项目的就读体验?来听听学长学姐怎么说吧!

19ACCA 王臻

所获奖项: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国家级三等奖

实习经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审计部实习

学习心得:

“经历四大的实习之后,我很庆幸当初自己选择了会计学(ACCA)方向班。在四大的日常工作交流中,同事们会极其频繁地用到英文会计词汇,而我完全没有交流障碍。

如果是向往成为国际型人才的同学,就读会计学专业(ACCA方向班)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学习ACCA专业课的过程中,我发现ACCA和中文会计的相似度很高,但是课程的进阶更清晰、框架更完整,全英文的学习对自身的语言能力也有很大提升。我在准备全球统考的时候,主要借助的还是学校课程所用的教材与练习册,加上ACCA官网上的资料作为辅助,通过考试还是比较轻松的。”

19ACCA 余玲玲

所获奖项:校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会计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三名,风华杯辩论赛校级二等奖

实习经历:浙江天平审计集团

学习心得:

“学校的ACCA课程采用中英文双语教学,这也有益于在学习中磨练意志,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和专业能力。随着学习的慢慢深入,我了解到ACCA课程内容丰富,具备完善的知识结构,教材中也有许多详细的举例解释和案例分析,并且非常注重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这些都有助于我们提升分析能力,拓宽战略思维,培养国际化视野。就读会计学(ACCA)方向班让我的大学学习更加紧凑充实,收获满满。”

18ACCA 倪嘉祎

所获奖项:ACCA就业力大比拼浙江省决赛三等奖

实习经历: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实习

学习心得:

“虽然一开始是懵懵懂懂地选择了会计学(ACCA)方向班,但后来逐渐感觉到它有比较完善的课程体系,慢慢感受到它的价值。

学校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专业课程设置和ACCA全球统考的科目要求是一致的。它让我感受最深的是让我能够比较全面地掌握会计方面的知识,因为它包含了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务、审计及经营战略多个方面的专业知识,让我对会计体系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同时,ACCA专业课程的学习,也让我对国际会计准则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而中国的会计准则与国际会计准则趋同,这让我能够比较容易地迁移相关知识。

会计学(ACCA)方向班的学习,让我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因为大二开始每个学期都要参加统考,这让我的大学生活每个阶段都有清晰的目标,充满了学习的动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多多关注ACCA方向班,不要错过这一次能让大学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的机会哦!”

推文排版 | 尹菁依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