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与黄岩区新前街道西范村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9-02 18:17 浏览量: 2399

近日,我院党委与黄岩区新前街道西范村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校地双方紧紧围绕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主题,深挖共同富裕的基因,打造致富范本。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与黄岩区新前街道西范村党委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据了解,西范村作为“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省级绿化示范村”,羊毛衫、模具等支柱产业在黄岩全区领先,西范村2020年集体经济收入达2000多万元。村民生活富足,村庄环境优美,路宽、水清、灯明、村绿,已然呈现出现代化气息日益浓厚的新农村形象。西范村党委书记施仁君对此次党建共建给予了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共建交流,就是希望能够通过高校智力支持,助推西范村发展。”

我院党委也通过此次党建共建活动,对西范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与探访,并将收集到的信息依托专业优势,整理出振兴特色产业、发展红色旅游+农家乐产业、种植特色作物等切实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张虹表示:“希望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让更多的高校师生走进乡村参与社会服务、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团成员走访调查

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我院的“谋群智赋能西乡,弘红色智慧范本”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西范村,探索西范村在新时代新背景“双百双进”工作下的成功之路。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调研、交流访谈等形式,实践团逐渐揭秘西范村在政府和企业产业共建基础下的致富密码。

为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的发展情况,实践团成员走访了黄岩特色模具小镇,参观了当地最具代表性的模具企业美途模塑有限公司,了解模具生产从毛坯到成品检测一套完善复杂的流程;为了解当地老百姓的幸福“获得感”,实践团成员深入走访了西范村共同富裕的标杆工程——西范村老年公寓,了解西范村“抱团养老,以老养老,老有所乐,老有所终”的养老模式;为深挖富裕表象后的深层因素,实践团成员还参观了西范村党史陈列馆,了解西范村 “村账笔笔清,村事件件议,村务人人明”的特色党建制度和财务公开方式。

实践团成员走访调查

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党建共建与学生社会实践相融合,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让会院学子走入乡间,融入社会,发扬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黄岩区新前街道 浙江学习平台

推文排版 | 陈湘婷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会乐浙财,有你更精彩!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你也可以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一线好料尽在手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