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会院学子,返校安排来啦!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8-21 15:49 浏览量: 2711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安排和相关防疫要求通知如下。

一、师生开学返校安排

01

教职工

全体教职工 9月4日(周六)起正式上班,9月5日(周日)正常上班。全体教职工8月20日前应返浙返杭,原则上不出省。确需出省的,须严格执行审批报备制度。

02

本科生

第一批:涉及宿舍搬迁的2020级本科生,8月21日报到,8月22日宿舍搬迁,8月24日至9月4日参加军训。

第二批:不涉及寝室搬迁2020级本科生,8月23日报到,8月24日至9月4日参加军训。

第三批:2018、2019级本科生,2020级缓训、免训本科生,9月3日、4日报到。2018、2019级、2020本科生自9月6日起正式上课。

第四批:2021级本科生新生,9月5日、6日报到,请勿提前来校。9月7日至9月16日军训,9月22日起正式上课。

各学院新生根据学校安排的时间段分批报到,会计学院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5日上午。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桃李苑、成蹊苑生活园区内,新生可从两个生活园区东门进入。(8月31日后,新生可通过易班APP首页-“迎新预报到”-“我的寝室”查询本人所在寝室)

03

研究生

第一批:2019级、2020级研究生9月3日、4日报到,9月6日起正式上课。

第二批:2021级研究生新生9月6日报到,9月7日至10日入学教育,9月13日起正式上课。

04

继续教育学生

继续教育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安排另行通知。

二、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重点地区(具体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布为准)师生暂缓返校,并由所在单位负责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措施,期满且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申请返校。

教职工要求开学前14天返浙返杭,结合健康监测、杭州健康码和行程信息等情况,提前申领“浙财通行码”;学生返校须提前在线申请,上传14天防疫行程卡和杭州健康码,由辅导员结合健康监测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申领“返校通行码”,严禁未经审批私自返校

注意:自返校之日起14天内省外低风险地区来浙返浙师生员工,除提供校园通行码和防疫行程卡外,还需自备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三、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01

全面升级校园防控措施

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师生凭“浙财通行码”进入校园,“浙财通行码”优化融合杭州健康码、行程信息、疫苗接种等信息,通过“浙财通行码”可直接链接至“通行大数据行程卡”,方便师生快速打开核验。校外人员在事先审批报备的基础上,同时出示健康码和14天防疫行程卡方能进校。快递、外卖禁止进入校园。学生管理部门、各学院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学生管理。收回短暂出借(租)的校内场所,长期出租的严格按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执行。学校体育场馆暂停向社会开放。

02

严格落实人员管控措施

多渠道提醒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少聚集、原则上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师生原则上不参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活动。坚持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学校或社区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做好隔离管控等措施。做好师生员工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排摸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出行轨迹信息和健康监测情况。做好后勤、保安、食堂等工作人员管理,在其返校返岗前查验防疫行程卡,提供接种证明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岗前进行1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全员培训。

03

从严管理大型聚集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要求,严格管理校园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暂停校内举办的大型活动以及有外省人员或外籍嘉宾参与活动。必须举办的需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属地相关部门和活动主管部门报批。各类线下竞赛等活动应适当延期,鼓励采用线上方式开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军训工作,配足防疫物资,科学组织实施。

04

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细化院系、年级、班级的管理举措,开学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演练。进一步检视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防疫应急处置流程响应迅速、科学有序、安全规范。

05

持续推进疫苗接种

各部门、各单位要持续做好师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工作,再次动员师生员工尽快去属地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确保无禁忌症师生“应接尽接”。动员符合条件的2021级新生在入学报到前在当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06

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任课教师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暂缓返校,由学院安排其他教师暂时代课,如暂无代课条件的,由学院统一向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申请转为线上教学。学生因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按期返校参加缓补考的,由学院统一汇总上报教务处或研究生院,申请进行缓补考的再次缓考。学院、任课教师应对因疫情防控要求未能到校的学生进行课程教学的必要帮扶。

07

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和防疫物资储备

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保洁、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大力宣传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传染病防控意识和能力。备足防疫所需物资,积极做好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控物资的筹备工作。

来源| 浙江财经大学融媒体中心

推文排版 | 王芊榕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会乐浙财,有你更精彩!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你也可以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一线好料尽在手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