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须知 |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8-12 20:48 浏览量: 2143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面临规模性反弹和多地多发风险,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为进一步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细致谋划暑假及开学返校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公告》[2021年10号]等文件精神,现就下一阶段全校本科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01

升级校园防控

强化校园封闭管理,严格实行入校人员资格审核、测温亮码和登记制度。师生凭“浙财通行码”14天防疫行程卡进入校园,校外人员在事先审批报备的基础上,同时出示健康码14天防疫行程卡方能进校。快递、外卖禁止进入校园。细化暑期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实习、实训、实践学生管理,做好留校师生的外出审批等疫情防控管理、指导与服务。收回暑期短暂出借(租)的校内场所,长期出租的严格按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执行。学校体育场馆暂停向社会开放。

02

加强人员管控

加强教育引导,提高个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提醒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少旅行、少聚集、原则上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倡导“非必要不出省”,师生原则上不参加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活动。2021年8月10日起恢复师生健康打卡制度,师生开学到校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目前在省外教职工原则上要求开学前14天返浙返杭,学生返校须提前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严禁未经审批私自返校。国(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并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

03

严管校园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要求,严格管理校园大型聚集性活动。原则上暂停校内举办的大型活动以及有外省人员或外籍嘉宾参与活动;必须举办的需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属地相关部门和活动主管部门报批。各类线下竞赛等活动应适当延期,鼓励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学生军训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工作方案,配足防疫物资,科学组织实施。

04

履行防控责任

按照上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激活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0571-87557328),恢复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机制,加强联防联控,遇突发情况,确保科学、高效处置。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舆情引导与管控,提前做好风险排查与处置预案。

05

落实新学期开学工作要求

按照“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国(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学院与其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涉及缓补考的学生,学校将另行通知安排)。新学期学生报到(包括新生、返家老生和暑期留宿学生)实行连续14天健康打卡返校申请相结合的方式。学生返校前进行连续14天健康打卡,并根据要求提交线上返校申请(路径:“易班-一站式大厅-学生报到申请”),经辅导员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各学院根据每一批次学生返校的统计情况,将本批次暂缓返校的学生名单发送学生处,学生返校时准备浙财返校码、杭州健康码、14天防疫行程卡备查。学生成功返校后,即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获取每日“浙财通行码”

新学期本科生各批次返校时间安排表

06

加快推动疫苗接种

持续做好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工作,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努力做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应接尽接”。各学院动员符合条件的2021级新生在入学报到前在当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并将接种凭证带回学校,逐步建立起全校的免疫屏障。

推文排版 | 王芊榕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会乐浙财,有你更精彩!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你也可以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一线好料尽在手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