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传化集团校企合作项目之 《管理会计应用与创新实践》课程成功举办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7-24 20:50 浏览量: 2909

7月19日至20日,我院与传化集团合作共建的短学期实践类课程《管理会计应用与创新实践》成功举办。此次课程是在去年暑期传化管理会计研学营活动的基础上,深化与传化集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举措。课程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宽口径、厚基础、强应用、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目标,聚焦管理会计理论前沿、应用与创新实践,旨在培养学生在当前数字化背景下的实践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职业素养。

传化集团采用“目标一致、组织一体、工作协同”党经深度融合的科学治理模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度推进财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赋能管理创新。两天的课程中,同学们现场实地参观了集团总部、智能制造工厂和现代物流公路港,传化集团总裁助理、财务部总经理郭军女士详细介绍了传化在财务数字化转型、信息化智能化创新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果,传化集团各部门的业务精英围绕经营分析、财务共享、全面预算、战略绩效管理、组织变革、阿米巴应用、物流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时代下的财务转型等主题做了精彩授课。课程期间,同学们与实务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在实务专家的指导下,同学们对成本传导、盈亏平衡、销售动态差异、智能制造可视化分析等内容进行建模与操作,并以小组形式展开讨论、交流,分享了课程收获、心得,以及对未来的思考。

课程的最后,李宗彦副院长对传化集团近年来在实习基地、课程建设、学生活动等方面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继续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构建校企协同联动的“实践育人共同体”。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此次课程的实践机会,深入学习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前沿,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正确规划未来的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

为期两天的实践学习,同学们对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社会责任、数字化转型与财务智能化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努力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成为满足企业需求、适应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

推文排版 | 刘星雨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会乐浙财,有你更精彩!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你也可以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一线好料尽在手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