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成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7-14 17:05 浏览量: 3118

7月9日,我院召开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永友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NEWS

李永友代表学校对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了新时代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的重要意义,分析了课程思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他指出,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成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大学教师的职责使命。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全面增强课程思政的教学能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

李永友副校长为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授牌

并为中心首席专家邵毅平教授颁发聘书

NEWS

教务处处长李政辉就中心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宣传教育、强化课程思政研究与教学实践培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作了具体指导。

NEWS

中心首席专家邵毅平教授以《推进课程思政的一些思考》为主题作了主旨报告。

NEWS

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童光辉以《财政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我们的思考、行动与展望》为主题作了经验交流。

NEWS

会计学院傅黎瑛、赵宇恒、袁怡闻三位老师结合所授课程作了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示范与交流。

NEWS

最后,会计学院院长邓川和党委书记张虹分别就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成立予以祝贺。他们表示,学院将以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不断推进课程思政育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我院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的成立,对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的发展,促进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中心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研究,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充分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教育元素,将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联系在一起,教学上“开新局”,为学生“办实事”。

推文排版 | 尹菁依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会乐浙财,有你更精彩!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你也可以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一线好料尽在手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