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荣获“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7-01 17:14 浏览量: 3537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荣获

“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荣誉称号

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发文表彰了一批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我院党委荣获“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学院党委在获得首批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和第二批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后再获殊荣,也是我校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基层党组织。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普华大剧院举行的“百年峥嵘赞先锋”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上表彰了一批今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会计学院党委获得“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委书记张虹上台接受表彰。

工作思路与成效

会计学院党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构建起了“五四三”党建工作体系,形成了“党建+思政”育人矩阵品牌,绘就了发展“同心圆”。坚持党建引领“五聚焦”,构建“一心四环”工作格局,以“党旗领航”为圆心,以“五落五双”质量工程、“四化四风”精品工程、“五个一批”强基工程、“红色引擎”攻坚工程等“四大工程”为外围延伸臂环,凝心聚力画出高质育人最大“同心圆”,不断推动学院实现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一、坚持真抓实干,“五聚焦”推进重点工作提质增效

学院党委及时传达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定制党委的重点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到位。聚焦统筹谋划,“党旗领航”铸魂工程夯实引领力;聚焦政治统领,“五落五双”质量工程强化凝聚力;聚焦精准思政,“四化四风”精品工程培育品牌力;聚焦制度执行,“五个一批”强基工程增强组织力;聚焦内涵发展,“红色引擎”攻坚工程提升创造力。

二、深化改革创新,“四构建”形成基层党建工作品牌

学院党委结合实际,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凝练党建品牌,持续构建“时习之”理论学习新平台、“云上408”党建工作新机制、“四共”新格局,壮大支部“朋友圈”、“党建+校友”育人立交桥新模式,育人效应凸显。

三、凝聚强大合力,“三融合”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多措并举,疫情防控与红色教育相融合、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思想引领与国际化教育相融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各支部党员探寻家乡党史、精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创新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和志愿活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成果展

百名师生党员在家乡为建党百年献礼

百名党员接力读党史

支部党史宣讲活动展

百年征程,志愿献礼

话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

推文排版 | 赵星辰

会乐浙财,有你更精彩!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