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智能会计(审计)人才培养论坛”系列讲座第一期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5-01 18:31 浏览量: 3867

4月26日上午,“会计学院智能会计(审计)人才培养论坛”系列讲座在会计学院楼406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是“智能会计与智能审计人才培养实践与思考”,论坛邀请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牛艳芳教授主讲。会计学院李宗彦老师副院长主持了讲座,会计学院各系主任、信息化教学方向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论坛。李宗彦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大数据信息化课程建设专项”立项评审结果,并对后续课程建设提出了要求。

牛艳芳教授首先对本次立项的大数据信息化课程申请书进行了点评,牛教授对大数据审计、商务智能、财务决策等课程使用的平台、应用的技术、课程之间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相关的课程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随后牛教授对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智能会计方向班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该智能会计方向班学生的选拔流程、课程体系的构建、培养方案的特点、智能会计审计教材建设情况、以及目前智能会计教学领域所面临问题的思考等,对参会老师和同学都有很好的启发。

最后,参会教师与牛教授就智能会计、智能审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推文排版 |姜沛源

责任编辑 | 黄诗意

会乐浙财,有你更精彩!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你也可以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好料尽在手

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