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4-16 19:33 浏览量: 4255

会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4月1日圆满结束。来自全国不同高校、不同专业的400余名考生,通过钉钉和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网络远程面试。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MPAcc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细则》为指导,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完善复试工作机制,规范复试组织管理,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强化复试监督检查。成立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统筹和组织实施复试录取各项工作。

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和学生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会计学院积极稳妥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准备工作。3月23日,对本次参与复试招生工作的志愿者进行培训,传达本次复试招生的工作细则与日程安排,明确落实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具体任务。3月23日至24日,进行严格的考生资格审查工作,通过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措施,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3月24日至25日,复试考生网络测试工作正式展开,考场工作人员逐一测试考生设备、观察考生环境,并进行复试细则的重申与考生纪律的强调。

本次复试严格执行教育部提出的“三随机”原则,通过软件随机确定考生次序、现场抽签随机确定考官组成员、考生现场随机抽取试题。同时,针对网络远程复试的现实需求,复试小组构建了比较充足的试题库,并在复试过程中采取动态更换的方式调整复试试题库。学院党委加强对复试工作的监督,发挥好学院纪委委员、特邀监督员的作用,成立监督小组,全面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开、公平与公正。党委研工部部长陈星平、研究生院副院长林剑以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张虹进行了现场巡视,深入考场查看网络远程面试进展情况,给予学院复试工作充分的重视及肯定。

3月27日至29日,我院有序完成了会计专业非全日制硕士、会计学硕士、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审计专业硕士、会计专业全日制硕士的复试招生工作。据悉,2021年会计学院共招收硕士研究生197人(含嘉兴联培计划和士兵计划),其中学术型研究生31人,专业学位研究生166人;全日制研究生144人,非全日制研究生53人。招生规模较去年相比有所提升,为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扩充与培养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