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验收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01-14 21:53 浏览量: 3794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委顺利通过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培育创建单位的验收。

2018年12月,学院党委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育人。

两年来,会计学院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要求,构建“五四三”党建工作体系。坚持党建引领“五聚焦”,以“党旗领航”为圆心,以“五落五双”质量工程、“四化四风”精品工程、“五个一批”强基工程、“红色引擎”攻坚工程为外围延伸臂环,构建“一心四环”工作格局,在党建引领过程中深挖特色、孵化品牌,形成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特色的育人矩阵,以矩阵的聚合效应实现育人品牌的“同频共振”。

创建以来,学院取得丰硕成果。学院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学院荣获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学院“聚校友之力,促党建活力,构建‘党建+校友’育人立交桥”项目入选首批浙江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构建“五四三”党建育人工作体系,受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教育报》等权威媒体报道40余次,学院分工会获浙江省“模范职工小家”。

此次验收,是根据教思政厅函〔2018〕23号文件明确的验收工作办法,经创建单位对标自查总结、上级党组织满意度测评、属地教育工委把关复核、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审查,全国共有10个高校党委、98个院系党组织、551个党支部通过验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